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網戀,開在懸崖上的罌粟花

網戀,開在懸崖上的罌粟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網戀,開在懸崖上的罌粟花

  文/柳歌

  五百年前三生石上的精靈,一隻美麗的蝶,為尋找靈魂,化成一朵罌粟花,鮮艷的火一樣的燃燒。罌粟花,為尋覓前世的情緣,將自己開放在陡峭的懸崖。當你跨過企盼的門檻,穿過世俗的河畔,為接近聖潔的光芒,攀上山崖時,你會驚羨她的美麗,誘惑,如蛇般地逼向你.....

  -------《網戀,開在懸崖上的罌粟花》

  罌粟花,花瓣薄如蟬翼,色彩血一般壓人眼目,隨風搖曳着纖弱的性感,神秘而美艷。第一次在圖片上看到成片成片盛開的罌粟花時,我驚訝於它奪人魂魄的美,妖艷迷人。即便只不過是隨意地看一眼,也會沉醉於它光怪陸離的神奇魅力中,愛上它熱烈綻放的花朵,無法自拔。

  罌粟花,很美很美。網戀,如果用一種花來形容的話,我想應該是罌粟花。因為沒有比這種花來得更為形象貼切的比喻,神秘,美且有毒。經常行走在網間,大多數的人對網都會產生一種依戀。這種依戀或只是純粹的精神寄託,日夜在網上守候張望,只因為看不清摸不透的網的另一端世界里,有個傳說中美麗俊雅的她或他。有一種愛情,來源於網上。我不知道對於各自有了家庭卻又在網上大秀愛情的人來說,這算不算是感情出軌或是婚外戀的又一種另類表達模式。有人說,網戀,也叫第四情感。它是超脫於世俗的純凈之愛,沒有外貌沒有地位沒有財富等各類外在因素的束縛,乾乾淨淨的,讓自己的心重新有了年少時的衝動,重新有了初戀時美好的感覺。而我卻一直認為,點到即止,才能讓一份美麗的情愫在若干年後回憶起來,心中滋生出的會是暖暖的感動.尤其是在網上滋生出的感情,她明明就像一朵妖艷的罌粟花,等你愛上她的神秘她的美,最後愛上她莖桿上流出的雪白毒漿,賠付出了自己的性命,也換不回一次真誠永久的守候。我所居住的小城曾經發生過這麼一個真實的案例:一對年輕的夫妻,妻子經常上網,並且在網上與網友產生了另類的情愫,時間一長,兩人的感情急劇升溫,進而由網內發展向網外。情感的慾望像魔鬼一樣衝垮了理智,妻子終於向丈夫提出離婚,丈夫不同意,妻子於是開始長期住在娘家,丈夫請了幾次都請不回妻子,一怒之下用菜刀砍死了妻子丈母娘還有一個才八歲的小孩。悲劇就這樣毫無徵兆的發生,怪誰怨誰,是人的錯還是網的錯 當愛被時間錯了位,當情成毒傷時,各自飲下的都是自己釀造的這杯人生毒酒。

  有一種愛,美麗於網上。她像一朵罌粟花,美麗的花朵下蘊藏着人的巨大的災難,卻又天生楚楚斑斕讓人不得不駐足回眸,心馳神往。浪漫的極致原是死亡,若你經不起罌粟花的毒,就不要去招惹那些美麗的罌粟花。若你已經中了罌粟花的毒,就請好好珍惜這朵美麗的花。愛在網上,需要足夠多的勇氣耐性,足夠多的心力還有定力,才能維護一段感情朦朧的美妙。不要讓愛成傷讓情成毒,只遠遠的隔屏相望,把思念悄悄擱淺在網的那端。我想,多一份愛的溫暖總比埋一粒仇恨的種子好吧!



網戀,開在懸崖上的罌粟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