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罌粟花之戀(文/風微雲飄飄)

罌粟花之戀(文/風微雲飄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朵開的特別艷麗的罌粟花正在山坡上潔凈地群恣綻放,在眾人仰慕的目光中,她在偷偷享受自己愉悅的靈魂,靜靜地傾聽自己心波里跳躍的音符,她每天都這樣單純又快樂的活着。

  一天一個落魄書生路過,剛好碰到罌粟花在妖嬈起舞,青紗裙絡動,竟醉了步伐,痴心情定地留下來日日觀看罌粟花的驚艷世俗的舞姿。

  慢慢地,罌粟花也被書生痴情感動了,不顧所有家人的反對,朋友的挽留,義無返顧跟着書生回家了。

  每天晚上罌粟花都在為書生翩翩起舞,青燈伴讀,書生甚是勤奮,次年就金榜題名,中了狀元。

  狀元宴上,書生喝醉了,無意透露出家有嬌妻的事,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皇帝動了心。

  次日皇帝找新狀元談話,沒有人知道他們談了什麼,大家只看見新狀元臉色灰白了回家了。

  罌粟花在家裡滿心喜歡地等待夫君回家,卻等到了一幅面無表情的臉孔,師生面無表情地說 “ 你從現在起就是皇上的人了,收拾一下,隨公公們回宮去吧!”

  罌粟花猶如當頭一棒,不相信地追問師生“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回答她的只有皇宮八抬大轎。

  二十年過去了,皇帝駕蹦,罌粟花當上了皇后,輔佐小皇帝,師生也當上了宰相。

  在一場戰事來臨之至,罌粟花皇后不顧眾多大臣反對,毅然讓文相書生挂帥上戰場,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有去無回的安排。

  文相書生半夜接旨,三更就整裝帶兵奔赴戰事前線。

  鮮血染大地,幽魂散九州.

  三個月後,文相書生挂帥的軍隊浩浩蕩蕩得勝回歸,當然也帶回了文相書生的遺體.

  按照朝廷律例,戰死元帥遺屬應得到朝廷重賞,可是卻沒有人前來領賞.

  罌粟花皇后在大臣的左右擁族下,來到了文相書生的俯上.只看見一個年邁的僕人在打掃落葉.

  年邁的僕人拿出一個盒子,巍巍地說:這個是我家文相的寶貝,文相自從入朝以後,就把自己閹割了,求皇后給文相一個全屍."

  年邁的僕人又說"文相有交代,他說,他死後把他埋在後院山坡的罌粟花旁邊."

  皇後來到了後院的山坡,一片妖艷而狂熱開放的罌粟花殃入眼底,整個花海的花朵雖然每一道都纖細的弱不禁風,在徐風中翩翩搖擺,但是莖上的花朵卻毫不遜色地展示着它的美艷.

  "原來愛一個人就是讓她好好活着."皇后喃喃自語,淚如雨下.

  從此,皇后每天都來山坡給罌粟花澆水,獨自在罌粟花旁飛舞着凄婉的舞姿,翩躚的眼淚一點一滴的飄灑在薄如蟬翼嬰粟花花瓣上面,天長日久,慢慢地,罌粟花竟釋放出血一般壓目的色彩,

  低垂的蒴果滲透出白色的汁液,這白色汁液就是皇后洗刷自己情罪的哀傷之淚化成的毒素。

  宿命依舊,容顏已指染滄桑,誰去問愛的真諦是什麼?

  如果真愛她就為她背負,如果真愛她就為她付出,傾其一生,只唱一首情歌,人間繁華終落盡,聚散兩茫茫。

  清淚洗紅顏,青絲變白髮,愛你又自私的人先走一步,化作塵埃,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只留下寂寞和你。

  你的憂傷在肆虐,誰是擺渡人?

  風塵萬丈,往事已成煙,那個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人已化作天上的星星,在遙遙守候你。

  花開花謝是何年,愛你的人在何方?

  如果相愛請抱緊,莫讓風熄了愛,莫讓雨輕零了情,莫讓夢中寒調又盡,相思殘落滿地。

  青燈枯,伊人瘦

  如果相愛請為對方好好活着,因為要死很久.................



罌粟花之戀(文/風微雲飄飄)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