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在懸崖邊盛開傲花

在懸崖邊盛開傲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里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孤芳百世,曾幾何時,她獨自屹立於生命之邊,滿懷一腔熱情,為了夢想,為了前途,為了世間種種,視死如歸,將那一身的正氣怒放。於是,她無畏四季的輪迴,心中只想着前進,前進,猶如含苞的花朵,憑着几絲衝動,隨着自己的性子,將那滿腔熱誠競放。在懸崖邊的孤獨和折磨,在她的眼中怎能成為絆腳石,怎麼能阻礙她前進的腳步,她的夢在遠方,如果流星劃過天際,我的願望不會實現,當海燕衝擊天空,我的想念不會隨她的一起衝過雲霄,當天空不再湛藍,當雲朵不再變幻無常,當我們慢慢長大,我們明白了——有時的自己,是生動形象的,是完美的,擁有完美的意志力,擁有完美的志向,完美的人生;有時的自己是鬱鬱寡歡的,是淡定的,擁有淡定的夢想,擁有淡定的追求;有時的自己是幸福的,是充實的,擁有充實的好朋友,充實的追夢路,荊棘,坎坷,無助,悲傷,痛不再成為人生的絆腳石。因為夢是美好的,是五彩繽紛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時的我,要做到:

  面對人事紛爭,一笑置之,公平正義維護良好人際關係:

  面對生活瑣事,倍加關心,本職做好屬於自己的自己;

  面對學校生活,索性爭取,競爭穩定心情的跌宕起伏;

  面對未來,只思向前,毫不回頭,跌倒了,不會在意,做最真的自己!

  我是一朵凋零的花,即將謝去,可我堅強的意志讓我永不感嘆呻吟,不懼怕它的折磨,獨立於天地之間,剛正不阿,有一首詩說的好:

  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嘗膽,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破釜沉舟,三千越架可吞吳;

  夢想着有一天,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我會活出懸崖般的傲花的骨氣,學會面對,堅強,勇敢,學會微笑,動容,愜意,學會追求,永無止境!

  我是那開在懸崖邊上的傲花,我的品質在時間中慢慢浮現,我清晰的夢在慢慢飄蕩,渲染着我的青春,漸漸地逝去,逝去···

  堅定是我的本色,努力是我的追求,夢是我一生的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