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闕詞章,洇濕錦繡華年

一闕詞章,洇濕錦繡華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遠山,於煙水迷濛處佇立成亭亭玉女,眉鬢輕舒,靜靜訴說似水柔情,水墨丹青暈染的詩境,醉心,也醉情。

  踽踽行於野陌山間,欲找尋春日的嫵媚光陰,碎雪尚未消融,春芽飽藏着詩意的懵懂於寒風料峭處鑽出新的眉眼。清風最解柳絲意,輕綰柔枝,悠悠然隨性蕩滌。杜宇聲聲,在春犁緩行處徘徊,播種下希望,也播種下美好。柳下鶯歌,隨東君的腳步漸飄漸遠。春之韻,在風裡悠揚;春之聲,在湖畔唱響,春之靜美,在輕輕悄悄地腳步里醞釀。

  獨立於湖畔,被剪得細細的風拂上眉彎,似母親輕柔的愛撫,看水色山光,乍暖還寒時候,已染就早春這淡淡畫卷,夢裡江南身是客,風中塞北喜親臨,一湖春色,暖了冰封過往、寒冬寂寞,亦卸下一身疲倦。身棲於自然,意融於自然,情醉於自然。施施然,一縷夢幻般的暗香流瀉於身側,風影疏離的霎那,放下所有紅塵俗事,意境空明。

  享盡自然萬種風情,遠塵埃,心清如水。於案上鋪宣,素箋上,筆墨盈香,些些心事,於朝霞暮靄間獨自銘刻。畫上風細細,吹皺一池春水,吹散了凌亂心事;詞間柳毿毿,描出嬌嬌月影,明亮了一眉笑靨。

  回眸一視,我們總在時光的鏡中,描摹流年的滋味。回眸處空留幾多感慨,幾多無奈,總嘆浮華依舊,卻無視春和景明,芳菲美艷。在老去的光陰里徘徊。掩上韶光的重門,我任命運在掌心雕刻成長的印痕,靜享喧囂中的寧靜與愜意,滄桑中的從容與快樂;落寞中的平和與淡然。看春花開,我賞百卉艷麗,嬌俏爭妍;看秋葉落,我喜豐收在望,滿地金黃;殘月如鉤,我執樽酒對飲成歡;梧桐夜雨,我聽冰弦錯落成詩。

  淡然中,我將似水柔情揉和成一曲曼妙的和弦,用一闋詞章,洇濕錦繡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