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當寂寞成為習慣

當寂寞成為習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沙漏滴下最後一刻,天已晚,夜已深,寂廖充斥於空蕩的夜空之中,這是古人的寂寞。而今,於我來說,寂寞不過是路旁的一片落葉,甚至西風,甚至秋雨,一絲一縷,都無故的牽扯着人的愁腸,以至今天的自己,早已沒了情,也沒了欲,凡事在心裡過濾之後,沉澱下來的仍是那一席空蕩蕩的寂寞。

  笑,我早已忘卻它的本意,如今的笑不過是必要時候的逢場做戲罷了。正事因為我不想再讓人涉入我的世界,所以有時將自己的心掩的很深,我不出去,外面的人也進不來,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嚮往外面美麗的誘惑,可又難以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因此,時到今日,我的世界里只有兩個人,一個是自己,另一個還是自己。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會走多遠,畢竟漫漫人生路我不過才有過了空虛而無味的二十一載,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想大概還是會和寂寞這兩個字眼糾纏不清的,因為它已成了我多年的習慣。

  曾經的歡樂,卻成了現在孤單的緣由,細細想來,的確挺可悲的,這也怨不得別人,中國有句古訓叫做作繭自縛。我當初正是在為自己編織一張很大的絲網,以至今天被它牢牢的困住,難以擺脫,更準確的說是不願再出去了,因為外面的陽光雖明媚,但時間久了它也可以灼傷人,與其再次受傷,還不如終年與晦暗為伴。用寂寞的鹽水去敷受傷的軀體,用肢體的疼痛去遮掩內心的傷口,也許這是在飲鴆止渴,可時間久了,便會瘋狂的依賴上它,好像吸食毒品。

  想想以前的愛好,我發現現在的自己已和它成為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再有相交的一天。冥想與寫作充斥了我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想的很多很雜,比如生命為何老去,再比如是否有來生,諸如此類,都是些沒有結果的探索,寫的東西也雜的很,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只是麻木的表達着自己的內心,文隨字遷,字逐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