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一片雲,一朵花

一片雲,一朵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朵小花,白色的花瓣,一瓣瓣好像潔白的玉蝶一樣,棲停在一起,興許是嬉戲追逐的累了,有些顫顫巍巍的抖動,似乎隨時都要飛走一般;黃色的蕊,緊緊聚攏在一起,像是一個微型的向日葵,迎着光,慢慢的張開了顏容。

  雖然沒有寒冬的蕭瑟卻也讓它顯得有些消瘦,身姿搖曳,只道是它的舞動,有些僵硬的花柄攀爬了無數細小的冷冷的冰屑,只在一縷黃金般的陽光中徒然綻放出逼仄的光彩,好像一個灑金的薄紗裹起纖弱的舞者。

  流年在小花的花瓣、花蕊上默默的劃過,它沒有發覺流年的足跡,卻開始想着昨日那即將落下的秋暮,寶石般的紅色夕陽落在它的身上,沒有了朝陽的溫暖,一絲清寒順着光鑽進它的身體里,看到了它的顫動,於是陪着它開始期待今天的朝陽。

  紅蘋果一般的跳出了雲間,灑出無數的金色的絲線,絲線筆直的纏繞在小花上,然而卻更加的清寒,冰冷的氣息盤桓着,流入更加消瘦的小花上,於是開始眷念秋日的暮色,那一縷秋暮下夕陽的餘溫。

  一片雲,純白的一團棉花糖,掛在藍的有些深沉的幕布上,一動不動,好想咬上一口,嘗嘗它的甜味,不知道是蜜蜂辛勤釀造的蜂蜜的那濃郁的甜,還是蜜語甜言的甜膩?

  不知道這一團白雲是不是太懶了,過去了半晌,卻連形狀都沒有一點變化,靜靜的,綿綿的,懶懶的掛在天上。( 散文網: )

  靜止不動的心湖,把這一朵花,這一朵雲倒映了下來,小花亭亭的立在白雲上,搖曳卻少了那份消瘦;婆娑的舞姿,沒有清風拂動,不在明月之下,卻是想着為它彈奏一曲,勾起的心弦,不斷跳動,心中回蕩着漣漪不斷。

  倏忽,一陣風;

  雲散;

  花碎;

  曲斷;

  微寒!



一片雲,一朵花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