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靜候時光

靜候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王子說:"你知道的,一個人傷心的時候會想看落日。"那麼,一個人覺得孤單的時候會想看什麼?蔚藍的天空?遠方青翠的山巒?寧靜的大海?無涯的穹蒼?家裡那張溫暖的床?抑或最想看到自己喜歡的人?

  現在的我過的很滿足,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聽感興趣的課,畫可愛的簡筆畫,看第五季的生活大爆炸···開始不再抱怨自己是有多煩躁,多忙,多無聊。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感嘆這周遭冷漠,卻未有過感恩之心。鉛華洗盡,曉得這世間儘管淡漠,但那些細碎的關愛,一直綿延不斷,如同流水,緩緩流過生命的罅隙,給予生命力量和溫暖,從未枯竭,從未遠離。我們的累,是自己給的,人情冷暖,本就是風塵之間滄海桑田的落寞與傷情。我們沒有必要拿40歲的心態去過20歲的生活,還沒有到食不果腹衣不遮體流浪街頭的慘境。不要讓自己平添很多煩惱,那些本不屬於自己的煩惱。其實我們可以過得開心。

  最近在看北愛,在談論吳狄與瘋子,吳狄的大好人與瘋子的專情似乎都與我無關。我只是懂得,人這一生一定要有幾隻洪水。細想開來,這世上,在你身邊一直念叨你關心你愛護你擁抱你牽挂你守護你的又有幾個?我們總想要最好的,其實在身邊的就是最好的不是?愛就要深愛,你的青春總得勇敢一次,要不然在你最美的年華你也遇不到那個人,要不然拿什麼來證明死生挈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憑什麼我愛你與你無關?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強大,為未來買單,這才是王道!

  一縷陽光,可以溫暖整個世界,

  一個微笑,可以燦爛所有的春夏秋冬,

  一個回頭,所謂前世今生,也都不過剎那。

  我渴望有溫暖陽光的的晴天,那一定是你安好的信號!可是,有個段子說: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這個月全部還給你,好想告訴你,告訴你長沙明天還下雨。即便如此,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學習,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