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女人當自尊

女人當自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看多了女人的哭哭啼啼,在大多數的故事中,她們都是受害者。

  ??也許,她們是需要別人的同情,她們想要的包括一點就是想要所有的聽她故事的人都能夠和她一起聲討讓她痛苦的負心郎。

  ??但是,往往很多時候,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好多事情或者好多悲痛的故事的製造者恰恰是發展到最後想要博取同情的女人!

  ??不久前看到電視中一個關於情感故事的情節:女主人公是一個體態豐腴的胖女子,在電視節目中她聲淚俱下的哭訴自己丈夫的無情,說她為了他是如何的改變自己。

  ??因為她結婚後越來越胖,丈夫怕影響生育,要她減肥然後再生小孩,她為了減肥,吃了過量的減肥藥,結果導致不育!所以丈夫要和她離婚!

  ??她在電視節目里不停的哭泣,不停的重複這一段話:“都是為了他,我現在弄成這個樣子,現在他要和我離婚,你們說他是不是沒有良心?如果他要和我離婚,那麼我就去死!”

  ??男主人公也是各執一詞,在大庭廣眾之下指責妻子的不是:“要她鍛煉她懶的要命,就是不去跑步,堅持了三天就再也不去了,生命在於運動,你說不鍛煉能減肥嗎?她藉助藥物減肥,我也不知道,知道了我也不會讓她吃的,肯定會有副作用的,要是不吃能搞到今天這個樣子。”

  ??主持人不停的調解,道理講了很多,甚至於請出了女主人公的同事來證明女主人公的不易,但是到了後來,男人還是要和自己的妻子離婚,理由是他家只有他一個兒子,不能從他這一代斷了后!

  ??且不論作為一個人還是作為丈夫,這個男人都有些讓人不能容忍的狹隘自私的觀點。單是從這個女人這裡,我就感覺有問題:一個女人,你用哭泣和生命威脅挽救的婚姻到底最後留下了什麼?這種老公還值得你去愛嗎?你能夠得到你想要的愛嗎?沒有了自尊的婚姻還有什麼意義?難道你們的婚姻只是為了簡單的朝夕相處?其他什麼都可以不要?

  ??尤其是當我看到她的母親也是哭得泣不成聲,肝腸寸斷的樣子時,我突然覺得那個女孩子很可氣,口口聲聲說去死,有沒有考慮過自己母親的感受?

  ??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自尊,要得到別人的愛,首先要自愛,口口聲聲要死,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我想她也不會有多少精力或者就根本沒有愛心去愛別人!

  ??男人也是喜歡值得尊重的女人,喪失自尊的乞求挽救不來愛情,但是我想如果那個胖女孩能夠自尊自愛,保護好自己的尊嚴,畢竟還年輕,畢竟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畢竟生育不是婚姻的目的。當有一天你從哀怨中走出,帶着自信的蓬勃之氣的你也許才值得別人的愛,自信的女人才是美麗的有魅力的!

  ??泰戈爾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將錯過群星!

  ??所以,當你錯過了太陽的時候前往不要灰心,何況也許你錯過的不一定時真正的太陽。

  ??還有,即使你錯過了太陽了,那麼你還有群星呢!

  ??在兩個人的愛情中,可以為愛而改變,但是改變決不是喪失自尊盲目的迎合。

  ??對於女人來說,紅顏易老,歲月不饒人,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不老的是自尊,隨着歲月增加的是成熟的魅力。

  ??所以,女人當自尊。

  泰戈爾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將錯過群星!

  〖作者:李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