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中國夢

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更是十三億的人的夢——中華之崛起、富強。

  夢想是什麼?

  對於聾啞人而言,夢想是能夠像正常人那樣可以聽到小鳥啼鳴、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對於小孩子而言,夢想是可以很多夥伴一起玩、可以得到父母更多的愛與關懷。對於青年人而言,夢想是可以有一份自己的愛情,彼此不會為家室而隔閡。對於中年人而言,夢想是可以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事業有成。對於老年人而言,夢想是身體依然硬朗,可以看到兒孫滿堂。夢想,伴隨着我們每個人一生。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想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中華神速崛起——神九升天,奧運捷報,摘獲諾貝爾,遼寧號航母……吃水不忘挖井人,若沒有那些偉人先烈的付出,就沒有今日中華之富強。忘不了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中為了國家的前途命運挺身而出的熱血青年。忘不了為了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而不懈奮鬥的一代代的建設者,在一代代的奮鬥中,我們的中國夢得以延續,我們的夢才得以越飛越高。

  夢?或許會有人質疑:既然是夢,就註定不會實現!實則不然,因為心存夢想,所以希望永存。沒有付出,怎有收穫? 夢想的實現是在不斷的努力與奮鬥之下完成的,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隨與某些強國有些差距,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不論多麼強大對手也註定會成為手下敗將!

  中國夢,即我們每一個人的夢.



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