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一片樹葉

我,一片樹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一陣秋風起,我飄落在地。

  天氣冷了,北方的秋是那麼短暫,來不及回念。陣陣蕭瑟,即使我對樹枝是如此的眷戀,可惜,無能為力。我是那麼不舍,可是樹枝還是不得不拋棄。自然讓她選擇了生存。也許,樹枝她也會心痛,樹榦上,留下斑駁的痕迹痕迹。年輪記錄著歲月,我想樹皮上記錄的就是對我樹葉的歉意。淚,讓她匯聚成溝壑,不再有美麗的表皮。我想那是心甘情願的,那寫滿了不舍,無奈,與愛意。

  我是一片樹葉,我註定要離去。我羨慕松柏,可以長相依。但松針也會有掉落的時候,樹葉我便不再哭泣。海枯石爛,那是騙人的話語,因為你都不確定明天,怎敢許下那麼久遠的希冀。我是樹葉,我想我會微笑離去,我裝點了你的夏季,溫暖了春天你的身體。我在你身命里,留下痕迹。

  我是一片樹葉,秋風將我吹落在人行道路上,看着他們匆匆過的背影,看着我離去的樹枝。一樹金黃,是那麼美麗。我願意放棄,成全你冬季的生機。在那一堆樹葉中,我顯得是那麼平凡,但我不變的是深深的眷戀。

  我願化作塵土,成就你下一年的炫麗。

  樹枝,我是你的樹葉。單純的樹葉。



我,一片樹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