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歐亨利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歐亨利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歐亨利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美國着名短篇小說家歐享利的作品之一《最後一片樹葉》,這篇作品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主人公喬安西不幸患上了肺炎,不再對生命抱有希望,認為牆上的藤葉代表自己的生命,等藤葉掉光的時候,自己就會與世長辭。於是,她天天數葉子,等待着死亡的降臨。她的室友休易在只剩下一片葉子的時候,把這件事情告訴了貝爾曼老頭。貝爾曼為了讓喬安西重新振作起來,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冒着寒風冷雨,在牆上畫了一片永不會掉落的“葉子”。喬安西看到“葉子”那樣頑強,自己也就對生命重新抱有希望和勇氣,最後康復了。可貝爾曼卻因患上肺炎而病死了。

  這個故事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貝爾曼老頭。他竟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另一條生命,這樣無私、偉大的愛征服了我的心。貝爾曼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喬安西恢復了生命的信心,最後戰勝了疾病。

  歐享利的作品不僅語言簡潔,而且情節十分曲折生動,他不愧是一個着名的短篇小說家。



歐亨利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標籤:跑出一片天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