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相信我,一切會好起來的

相信我,一切會好起來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近,一切都變得很糟糕,世界好像要塌下來,整個人幾乎要崩潰了。好想家人的溫暖,好想朋友的安慰,好想好心人的熱心,好想天降奇迹……只是,父母老了,再也經不起我們一再的折騰;只是,朋友們,都在為各自生活而忙碌;只是,世界並非想象的完美;只是,人長大了,要自己面對很多事……看慣了那些冷眼旁觀,看慣了那些虛偽狡黠,看慣了那些道貌岸然,看慣了那些見利忘義,看慣了那些見死不救……只能在心裡告訴自己,凡事都要靠自己,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曾經,在《非誠勿擾》上,聽到一個男嘉賓講到關於他父親助人的事,說他父親花完了自己僅有的十萬塊錢,也就是傾其所有,只是為了給他舅舅能夠多活下來兩三個月,他說沒有什麼比一個人的生命更重要……我在想,當每個人在面臨抉擇時,思想鬥爭應該是非常激烈的。只是,這種難能可貴的表現,讓我看到其人格的無比高尚,這件事讓我觸動非常大。我又想起了叔叔的一句話,“其實很多人是可以不用死的,但是最後還是死了……”這是多麼心碎的言辭,這又是多麼無情的現實。很多人,理由是多麼冠冕堂皇,還有些人,不竭盡所能也就罷了,就連舉手之勞都是吝嗇的……

  人生在世,會面臨很多坎坷,會遭遇很多磨難……即使全世界都拋棄了我們,我們都不能拋棄自己。如果,再咬咬牙,再撐一撐,最後渡過了難關,那是幸運的。如果,身上的錢都花光了,什麼都無濟於事了,什麼都無能為力了,那就讓我們含笑相依,撿拾那些美好,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我們要相依為命,我們要堅強面對,相信我,一切會好起來的……”淚眼成雙對,雙手握緊,相視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