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在信件上瀰漫,檸檬味的墨水香。

在信件上瀰漫,檸檬味的墨水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信件上瀰漫,檸檬味的墨水香。

  當我着手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已經兩年沒看到你了。近兩天我想起我們相識的時候,當時我們都才十歲左右的年紀。你帶着我經歷了一場又一場小小的旅行。你從小就很明確自己的理想,並不像我,總是安生度日不想太多。

  現在的我正坐在你的書桌前,用你的鋼筆,用你的信紙寫這些話,檸檬味的墨水味道好像還是與那年我趴在這看你寫信的時候一樣,沒有改變任何。我從阿姨那裡拿來你房間的鑰匙,有空總愛來坐坐。你窗前的仙人球我也為你好生照料着,我們在山上移植的那朵野花活得很好,它長大以後才發現開出的花朵竟有點像你信紙上開滿的鳶尾。對面牆上的爬山虎終於覆滿了整片牆,到了夏天窗前總飄過很多蒲公英,偶爾也落在你房間黑色的大理石地板上。我想起有一次我帶着一隻小狗來找你,它也在你家掉了一地的毛,你笑看我追着它跑的樣子,擱下了筆。

  -我們以後也養一隻吧。

  當時你這麼說。我便紅了臉,停了手上的動作。一抬頭就看見你溫暖如春的笑臉,我從來沒告訴過你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我們從小就認識,也一直都要好。早在多年前就把你當成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管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

  我一直都很任性。在學校里搶你媽媽給你新買的橡皮,偷偷在考試時藏起你的圓珠筆,偷走了你要給女朋友的生日禮物。我總是很無理取鬧地要跟你在一起,總是很霸道地指揮你送我回家。

  小的時候你總愛帶着我下鄉。我們爬過很多小山,走過很多陡峭顛簸的山路,你總是牢牢地握住我的手。你帶我在山頂看漂亮的日出和日落。我總是很賴皮,不願自己下山。我趴在你瘦弱的背上感到安生,總喜歡輕輕地摟住你的脖子,在你的耳邊跟你說話。

  -以後我嫁給你吧。

  有一次我這麼說。你背着我無聲地走了很久,最後點了點頭。我在你的背上笑了,輕吻你的耳朵。

  那時候的我很愛坐在公園的鞦韆上,看大片的群山。那個鞦韆就對着你房間的窗戶,你放下筆微微抬頭就能看到我盪着鞦韆的樣子。

  後來那個公園被拆了,蓋了一棟很高的房子,灰色的磚牆,一點都不漂亮。你就在你的房間為我掛了鞦韆,是很漂亮的竹椅,繞着青綠色的藤蔓。可我還是喜歡趴在你的桌邊看你寫字,那樣可以看到你清晰的側臉。

  很偶爾的時候你同我一起坐在竹椅上看攝影集,你跟我聊你要去旅行的夢想。

  記得我們最後一次下鄉你帶我走成片的竹林。你在竹林里掛兩個鞦韆與我聊天。我說我想在竹林里蓋一個竹屋,夠兩個人坐着聊聊天,屋外就掛這樣兩個鞦韆,晨起看陽光在竹葉間星星點點。我還想與你養一隻小貓,看它在你腳邊打滾,我窩在鞦韆上喝一杯熱茶,笑看你逗它的模樣。

  這些都是我當時的夢想。有點傻有點天真。

  我陪伴你走過許多的地方,你總是背着包走在我的前面,走累了的時候你仍然把我背在背上。我覺得我把整個未來都施加給了你,我在你的背上,你背着我們兩個的未來。

  還有好多的地方想要跟你去,想去看沙漠里的飛鳥,想看大草原,你牽着我,在風裡奔跑。我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停下腳步,你一直陪着我去看漂亮的風景。我們一起度過一個個歲月,直到老得走不動。

  我真的是好天真吧?寫着寫着眼淚就掉下來了呢。

  你承諾了那麼那麼多都還沒實現過。

  窗外的爬山虎已經爬滿了那面牆,你還不來娶我嗎?

  我都已經長得跟大人一樣了,你還不來娶我嗎?

  我早就喝光了你兩年前留下的紅茶,你還不來娶我嗎?

  我讀完了你抽屜里所有的信件,你還不來娶我嗎?

  你不是該來娶我了嗎?怎麼到現在都不來。

  我不想每次收到的都是自己的信件,不想看到阿姨傷心的臉。我不想一個人寫字盪鞦韆,不想一個人爬山。我不想一個人看日出日落,不想過沒有你在的日子。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呢?

  我等你。

  我為你守候。

  為你守着滿園的青春,直到你回來。

  我只是怕有那麼一天,我老了。你認不得我。

  冰心說,紅塵之上,秋水之下,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你不來。

  我不敢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