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瀰漫墨香,輕叩知音寒窗

瀰漫墨香,輕叩知音寒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凌晨,飄離的人仍未眠,心在濃濃的夜色中尋找一個停靠,那些反覆的思戀,聚在指尖,染成一張薛濤箋,飄向你文字的地方,想懂你輪迴千年的凄涼。

  —————文/霜雪瀰漫

  簾外,明月高懸,上弦月的冷光散就一地的哀怨,此時,一盞孤燈下,你是否還在那些過往中糾纏,冷眼觀看人生的凄涼,領悟着生活里的滄海桑田。你是否又在調硯聚墨,鋪平紙張,準備書寫一筆滴墨成傷。

  窗內,我將靈魂釋放,感悟那些文字寫就的惆悵,拂去內心的迷茫,悄悄的在你的筆墨間蕩漾,蕩漾這千年的憂傷。那些文字如一葉扁舟,划著雙槳,揉碎這月光,帶着絲絲哀傷,走進我的心房。

  於是,一曲離殤的旋律,喚醒我在紅塵里埋葬的愁緒,那些輕愁,在夜風中,化成了最凄美的夢囈。

  夜,織就了一張漆黑的大網,那些心緒里透出的傷,像落網的魚兒張望着滿眼的冰冷與渴望,那一瞬,你清徐的淚光,輪迴成絢麗的霓裳。飛揚了幾世的哀怨,又一次化成凄涼。一如我手中的琴弦,那心傷的音符,綿綿轉轉,刺透身體,將靈魂划傷,飄散的一縷魂魄,遇上了迷戀的城牆,是憂傷,是彷徨,還是內心纏繞了眷戀,不再想放?那首歌子,婉轉的吟唱,寂寞如雪的暢飲,醉一夜輕狂。

  一杯花茶,斟滿飛紅的淚水,於這夜風中,注入點點憔悴,或許那是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或許那是一曲驚天動地的離殤,可,你的心猶在紅塵,為何要去默默承受那本該遺忘的滄桑。

  猶記得,在我不懂寫作的時候,是你把我從文字的縫隙中拉出,讓我沉睡的靈魂不在迷惘,是你告訴我散文的寫法,告訴怎麼樣去緊扣主題,將文字書寫流暢。而如今,那些凝聚升華的文字。已經成為了一條小河,可以自由流淌。

  於是,在這沉澱了七情六慾的小河裡,有了微笑,有了感傷,還有對生活感悟的隨想。可無論指尖的文字帶給我多少期望,你文字里那深深的痛依然如一場追逐不息的夢,似在眼前,又似縹緲雲煙。

  讀你的文字,感悟你的心傷,你帶給我的收穫我無以回報,那就讓我化成一雙翅膀,帶着你文字里的九曲迴腸,飛過紅塵的落寞,飛到平和的地方,在神秘的布達拉宮,點燃性靈的篝火,將那些血液里的憂傷喧響,還你一個清新脫俗的模樣。讓你忘懷曾經的曲水流觴。

  如果我的靈魂化不成翅膀,那就讓它自行燃燒,然滅你靈魂深處最後的一線絕望,攜着那顆風塵倦心,遠離你的身旁,重鑄你夢裡的新章。從此你書寫的墨香中,永遠飄着一絲友情的芬芳,為你打開掃葉踏風,為你輕掩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