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秋天裡,滿口香。(一)

秋天裡,滿口香。(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熟知芳草不惹花

  輕涎荀念奪鏡煌

  萌燦神綏綿又藏

  聰明靈秀不歪想

  妙趣橫出不怠忙

  童曲謠歌為誰翔

  很顯然趣味的發生,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接近着我們的瞳孔,那染指的瞬間,有着妙美的事兒在醞釀,當我閑散時,更要閑不住的要溜溜可愛的歡歡,那隻心愛的小狗狗,一天到晚愛刷着玩,可心裡還是只是裝着我的,也是無爭的事實吧!

  而歡歡的可愛,也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它乖巧的模樣,在思緒的盡頭還有它逗趣的身影,當晨曦的第一縷陽光扑打在窗欞上,似乎一夜的涓想,即可被這樸素不過的柔光所化解,慢慢的散開,徐徐的播散。陽光被不同的鏡面濾過後,變得色澤鮮活而富饒,不同的顏色煥然了不一樣的空間,而我們對陽光的理解還是受到心情的指引。

  天近中秋,月兒越加風韻動人,不知道用飽滿來形容是否合適,但人們的思念之情在由淺入深,由近及遠,愈加濃烈而不可自持了,人海茫茫,如同廖若的星海,真的渴望會有不期而遇的驚奇,在那遼闊的天空中忘我的閃光,昭示着親情的存在。

  秋桃搖曳秋風爽

  扶葉添香流萬紅

  秋葉真彩相心暖

  縈繞四顧忙梳妝

  天舒雲攬僅淵巧

  論壇仲翔唯醉高

  中秋前夕,小小的露珠站成一排,很安靜的貼在紅葉上,可別看它們小,滿腹的經綸可容下一世的學問,深邃的瞳眸里煥發著世界的麗彩。我喜歡這份寧靜帶來的美麗享受,露滴展示了一個和美的世界,圓圓的外廓使你不覺的想咬上一口,而柔美的情韻不會讓你躲閃,因為它們是安全的,不是來索取的。是乖巧的,使你越發榮寵於它的和美,就像身旁和我纏綿的狗狗歡歡,很近人意的。

  有時我就發現在我苦悶的那幾天里,歡歡總是在一旁默默無語,上一眼下一眼的打量着我,也許歡歡只有五六歲孩子的智商,並不能完全讀懂大人們的心事,而歡歡的這份操心可也盡心儘力了,弱小的心裡承載了過多的擔憂與愛心,每每此刻我會好滿足的慧心的笑出聲來,把歡歡緊緊的摟在懷裡。

  秋天有時風會調皮的把樹葉連同樹葉搖的很響很響,似乎非得把果實搖落滿地方可罷手。當來到火紅的樹下,還是覺着有一種說不出口的迷人的靜般。四季的輪迴,將秋天甩成紅帆樣的色彩來,寫不盡的深意刻於那紅彩之中,抒不完的情懷,張羅着妙美時刻的到來。不挑不燥,大度的給你一派萬維的釋放,感悟一場秋雨之後的清爽,那細雨一飄就是大半夜,夜裡會覺得有點冷。

  在新疆的北疆地區,一年中給人映象深刻的寒冷,就是在放暖氣之前的半個月,半夜裡往往會被凍醒,而深秋的腳步,一天天的邁向了寒冷的冬天。這時好像一切,都有了份濃縮的情節,含蓄的住在最顯眼的地方。含蓄當然是指秋韻的紅色,會使欣賞者面如凈花,微笑着領會這般濃縮了色彩的美。感受濃縮出的海藍藍的韻味。其實濃縮的還有你的每一次的呼吸,變得清亮而富有朝氣。濃縮了人生的狂想與寄望。

  飄落一地的落葉,隨風會盪起蒼茫的波瀾,但絕非是從前飄搖在樹上時,那般的悠閑自在,間或被來去過往的車輛,煽到一旁的小渠里,恐怕是要在這裡過上一個寒冷的冬季了,靜靜的等待天上的飄雪,將它蓋上,蓋得厚實些,想着把可心的卿紅色,保持到來年的春天,和春花有一個不錯的交接。寫到這裡我不禁扼腕而嘆了,大凡寫秋天時,我總是要寫積極向上的一面,想着高興,然後再用心去寫,而這次我決定要跟着感覺走,不想迴避礙眼的場景,落寞的樹葉便是其一了,請原諒我的直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