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湖水之愛

湖水之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湖水之愛

  文/溪流湖水

  1。文字

  文字與我,與其說是喜歡,莫如說是知己,它是我靈魂的棲息地,心靈的港灣,在文字世界里,回首走過的歲月,展望未來的夢想。花朝月夕,用靜雅的文字描述恬淡的心情。

  很多時間,流連在文字的世界里,每一段文字都是心的呼喚,在文字里,思緒纏綿,溪流輕輕滲透心底,那是妙曼的飛舞,心靈的獨白。

  安靜的在文字里行走,讓心靈與之對話,然生活並非一帆風順,總有一些人,一些事讓人感傷惆悵,找一個宣洩的地方,讓心安靜,於是乎文字成了傾訴人生喜怒哀樂最好的方法,在文字里穿行,看雲,看霧,看春去春又回;聽風,聽雨,聽歲月的流淌。悠然地用文字清唱流年,細數指間的流光。在文字里演繹萬種情愫,千種風情。在文字里充滿虛幻,夢開始斑斕晶瑩,夢飄然起舞。

  黯然神傷的日子,觸字傷懷,無人可訴,無人能懂,不想驚擾別人的世界,唯恐把自己的不快傳染過去,只好獨自承受,獨自徘徊,在自己無聲的世界里感知那份冷暖,在清風明月的日子,文字里暗香浮動,在水一方的嫣然淺笑,三千青絲糾結的塵緣,絲絲縷縷的情愫就這樣輕輕的蔓延。

  流年似水,光陰如梳,繁華染盡紅塵夢,散落的文字,飄渺的夢。靜靜品讀憂傷,一杯愁緒,內心虛怯,曉風殘月處,夢醒何處?千迴百轉,心曲幽幽,孤獨的靈魂隨風幔舞,不去管有沒有人能明白我的文字內涵,只是用它來演繹自己的內心世界,如有靈犀,定會明白,倘若懂得,必然關切,但不會刻意的去追求,只是希望我清淡的文字能成為透人之魂魄的清水,在世俗的虛偽中,給人一種晶瑩純凈沉靜的美麗。讓人有夢幻般的飄逸和心雋,喜歡幽純,靜雅的文字,它能安撫躁動的靈魂,撫平心靈的創傷,穩定不平的心緒。

  在文字里,寄情與山水,抒懷於筆墨,做真實的自己,心靜如水。

  就這樣簡單而平凡的生活着,文字把湖水升華靜謐,與書為伴,與水相依,悉心收藏一些過往的感動,做一個有心人,只有情深意長的人,大河的音容笑貌才日夜饒懷。

  2。音樂

  音樂,生活中美麗的風景,靈魂深處的河……

  愛聽音樂,即便繁忙時,也可以一邊聽一邊忙,無論怎樣的心情,總能在音樂里找到一首觸動了心靈中最脆弱的那根心弦,並與之產生共鳴曲子,流連於音樂的世界里,每一跳動的音符都是靈動的心音,在音樂里,遠離塵囂,心隨樂舞。在音樂了,品味人生,快樂開心,理智和情感回歸到自然,享受自我,閑愁與幽怨統統拋之雲外。在音樂里,學會了品味,學會了生活,學會了珍惜人生。在音樂里,憑藉一泓心泉,留住最美的情懷。在音樂里,風清,人淡,心寧,水流,弦動,神安。

  聽音樂的感覺真好。

  3。靜系湖水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多美的意境,寧靜的夏天。

  午後的陽光灼熱,在柳蔭下席地而坐,一個人靜靜地看天,藍天上白雲飄逸,自由洒脫;把目光投向辦公樓前的人工湖,荷花立於湖中,綠蔭荷香,水動風搖,靜極了,水草的綠讓池塘顯得清淏,不時有魚兒跳躍,水面盪起層層漣漪,知了叫了,有風吹過,絲絲涼意,瀰漫在這片天際,感受它的溫柔與靜謐,感覺它的清朗,水馨的幽香脈脈流進我的心房,思緒也安靜了,心落淡然,就像清泉洗心,晶瑩剔透,就像迷人的音樂,陶醉心扉,就像美麗的鮮花,賞心悅目,脈脈的感動這樣的心境,脈脈的感受這片清新,閉目寧神,心中飄出一片柔軟的花瓣,在風中飛舞,靈動的水,恬淡的香氣奏響繽紛的韻律,輕盈,柔順,溫馨,就這樣安靜的走進自己的天地,無需別人的打擾,塵埃在安靜中落定,浮華歸於平寂,我一如繼往在寂寞的世界里痴迷,疊起思念的詩句,敲落寂寞的紅,在寧馨的空間里,構思我多彩的夢,散落細語一片,收藏一米陽光留在心靈最柔軟處。

  喜歡寧靜閑雅的氛圍,喜歡那種淡淡的感覺,獨自品味,靜靜回味,讓一份淡然,一份從容,一份嫻靜,充實着自己,湖水,我生命中美麗的邂逅,凝聚我絢麗的情愫,點綴我生命的燦爛,想起你,心中的煩躁就會退去,想起你,就會做一個完全的自我,不做作,不輕狂。

  記錄一份純潔的情誼,洗去歲月的塵埃,剪去記憶中的傷害,穿梭在歲月的時空,任一縷清香沐浴我的靈魂,靜看潮起潮落,淡看雲捲雲舒,守住自己的一方凈地,釋放寧馨的美麗,演繹着生命的精彩,思索着人生的真諦,一泓的湖水,溫柔婉約,靈魂獨舞,不再哀怨,不再思想。

  寧靜着,心中柔情的繾綣!寧靜着,心中甜美的遐想!湖光水影里踏浪而行,靈魂深處輕歌曼舞,虛幻世界里,剪去渾濁,清了一池的秋水,讓輕柔的水香溫暖我的情懷,帶我走進寧靜的港灣,靜默凝思,安靜如我。

  這是一片寧靜的天空,我寧靜的生活,寧靜的工作,寧靜自己的心靈空間。

  4。一簾幽夢——湖苑芳蹤

  涓涓溪流清澗來

  如畫群山醉心海

  湖光瀲灧顯澄明

  山水騰躍擺擂台

  桃蹊柳陌,浮嵐暖翠,水榭亭台,湖苑芳蹤,素影淡然,撐一葉扁舟,涉水而至,《湖心亭》里極目眺望,群山綿延,輕霧環繞,青松翠竹,霞光萬丈,碧水藍天,流光掩映,柳絲搖曳,樹木青蔥,百鳥爭鳴,百花齊開,竹影泉聲,聲聲悅耳,陽光投影,參差斑駁,水墨皆香,清風拂拂,柔然養心,白雲朵朵,瀟洒飄逸,蝶舞花飛,湖面無限的靜謐與清新,一片潔凈天然,花草樹木,芬芳馥郁,心悅怡然,小鳥,仙鶴,蜻蜓,金魚,小橋,琴弦,疊山,小船,流水,亭子……營造出水苑仙境的意境,妙不可言,正是水天一色無纖塵,疑似仙境落凡間。

  靜觀慢賞,神清氣爽,觀《博園》,文章雅緻層次清晰玲瓏詩篇,無與倫比,酣暢淋漓,輕扣心扉,或短小精悍、寓意深刻;或樸實無華、個性張揚;或文筆流暢、辭藻華麗;或人物豐滿、形象鮮活。愛之,戀之。可謂雲龍踴躍,鸞翔鳳集。亭周仙霧環繞,香氣誘人,月光融融,水移月影,仙曲瀰漫,那飄渺的簫聲,蕩漾着如水的溫婉,那裊裊的琴聲,灑落在一片荷香之中,神仙飄然而至,主人捧出美酒迎接,主人仙姿玉質,面如梨花帶雨,啟朱唇,清脆玉溫,羽衣蹁躚,對酒當舞,長袖在風中飄揚。滿袖盈香,湖水清澈透明,恍然掬一脈清泉,溫潤了乾枯的心田,光,影,水,曲,夢匯成李白筆下的《夢遊天姥吟留別》的情景,遺忘了紅塵。

  夢繞天地間,情留紅塵中,藍天映湖水,好夢常留,心湖搖曳,已然站在水中央,任時光蹁躚,流遠,將繾綣的記憶慢捻,低吟,心中的一股溪流匯成湖水,清澈,透明,形成水韻,一生的眷戀,紅塵中的傳奇,註定嵌刻在生命里,清唱,幽遠……

  墨香飄遠,水韻流香,湖語薄篇,石上聽泉,水間尋夢,心寄水天一色里,奏響生命里高山流水之樂章,用最美的詞留芳,寫不盡天高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