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回味那個色彩斑斕的夢

回味那個色彩斑斕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水的思念在餘輝里徘徊。似月靜靜無語,似星默默無淚。眸卻似夢境。梅雨瀟瀟,情路迢迢。不盡思愁,影落畫橋。

  -------題記

  月色在迷茫中沉醉,像訴說著憂傷,星星散落在心頭,夢的幽谷里心被夜色撩撥,愁緒隨月光朦朧。如“一片冷香惟有夢,十分清瘦更無詩。”月光下,無語。孤寂的心恰似進入蚌內的沙總是無法消除傷痕纍纍。記起了,心痛了,遺忘了,也過期了。便用那滾燙的淚,將過去的點點滴滴層層包裹, 在那個紅葉飄落的季節喜悅攀岩在眉梢,有一種別樣的快樂。如今那飄零的紅葉卻讓那些往事用傷心劃過心靈的蘭舟。去追尋那些逝去的夢境,回味曾經的快樂與憂傷。

  一種無奈使我在如水的餘輝里徘徊。我在月光下想你,心和你那麼近,彷彿嗅到你的氣息,感受花一般的馨香,淚水卻不由自主地流淌。自己彷彿已站在漫山的紅葉樹旁,回味遙望那個色彩斑斕的夢。亦真亦幻,那個夢中的男孩,你是真實的存在還是虛幻 ?迷茫中我看到樹林中那座小木屋,是前世的偶遇嗎?小木屋那盞小油燈一閃一閃,你坐在桌前讀書,英俊瀟洒,風度翩翩。你英俊的摸樣佔據了我整個心靈,不能自己。我走進木屋,見到油燈的油即將耗盡,為你添加了燈油,你全然不知道我的存在。也許世間的事情,都有他的道理,沒有一件事情是沒有道理的。

  也許是前世的這段偶遇,今生,有一條無形的紅線將我們牽在一起。我們再次相遇,小橋邊,小河旁,問佛:我們今生是什麼緣分?佛說:你們今生緣分依然太淺。無奈只好放棄曾經的諾言,把曾經的溫柔體貼和月色交織繾綣在夢裡。捻就成一朵叫思念的花,那些過往在光與影之間迷幻,升騰,藉著記憶的星光,用絲絲縷縷的鮫綃擁抱着曾經的逝去。譜寫一闋淸詞惜分飛,織韻如昨訴衷情,落紅如雨思遠人。如水的思念在餘輝里徘徊。似月靜靜無語,似星默默無淚。

  望着潺潺溪水,思念化作了無數的淚滴落在水裡。水中映照出樹林中那座小木屋,夢中的男孩,你還好嗎?是否又回到了那個前世的木屋?好想讓時光倒流,再次回到那個穿越時空的時代,再次與你牽手。抬頭望去,夢中的碎片,攜着風兒飄逸成雲。踏着過往的足跡,伴着雲兒馳騁翱翔在那年走過四季的愛戀,春天拉開嬌艷的面紗,夏天帶來澎湃的激情,秋天奏出金色的音符,冬天孕育出經典的華章。溫婉深情,融筆墨香。那些醉人的心語,把所有的靈犀化為晶瑩的感動。回眸卻似夢境。梅雨瀟瀟,情路迢迢。不盡思愁,影落畫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