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在寒流侵襲的冬夜,我沉浸於色彩斑斕的星空中

在寒流侵襲的冬夜,我沉浸於色彩斑斕的星空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首模糊記不起的歌曲、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旋律、那種湧上心頭的感覺是〃嘆息〃感嘆無常。記得自己曾很理智的的告訴自己、〃別讓自己心累、學會釋懷、學會忘記。

  生活在向前繼續着、而我們在時光的隧道里一步一步的踏下了完美的腳步。時間日漸越稀、那些隨風而逝的記憶也開始淡定、開始終結、並為它畫上最圓的圈、告別昔日的年華。

  一生熱愛、回頭太難〃慢慢的回首、驚然一現的沉寂在比心更失落的眼眸。慢慢的知道了生活的平靜與繁華。

  現在長大了、知道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難免都會有大波小浪。學會淡定自己的心靈、放開自己的心懷、人生如夢、歲月無情〃在前進的時候回首自己的經歷的生活、靜靜的在那種安然的國度了里尋找一絲安慰。

  生活簡單、可人卻在簡單的世界里總會留下一些莫明其妙的感傷、逐漸迷失自我、於是又稀里糊塗的將自己找回、可在迷失后已將自己封閉、讓它錯失在繁華的年度里、也許所謂的光陰就是一道面容、有喜有哀。誰都看不清面容下的真實自己。

  隨着時間的流逝、那些曾在腦海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有些已成為了生命中匆匆的過客。有些事、儘管曾經再美好、最終還是抵不過時間的流逝、風化成灰。

  生命中有太多的東西得不到、也有太多的東西忘不了、也許有些東西不是最好的、只是執着的心常常會放不下、最後讓自己在選擇與忘記的途中來回返程。

  淡定;是一種修養、更高的是一種境界。

  生活在繼續、一轉眼即變〃就好像有些人不得不脫離我們的世界、即便你有多麼的不舍。有些東西不得不失去、即便你有多心痛。於是人受傷了、沉默了、原來不是懂事了、而是在尋找改變的希望。不想再淪陷在這樣不透不徹的思緒中。

  學會淡定,因為淡定是另一種知悟、也是一種心境。什麼都可以以截然不同的態度去面對。也許生活就是一張白紙、人可以在那空白的白紙上造就歷程、可以在白紙上彈跳生活的旋律、可以在旋律普放的過程中感受美妙、感受自己。也許在世界這張白紙上、那些曾經留下的美麗圖畫、是人的蹤跡、是生命。生命的美麗與多姿是在幸福里才展現。

  生活很多候都是以美好的局面呈現給我們、可發現在經歷的時候懵懂、當錯過的時候嘆然。有些東西在不懂的時候揮霍、當懂了發現已經錯過了、於是不解釋、不奢求、漸漸的沉澱了自己昔日陽光般的笑容、冷漠了自己那無聲的言語、於是我從回夢中、夢想這個世界多美好、夢想現實生活有多美妙、當夢醒后我無言以對的面對自己、那是矜持、還是……

  有些東西發現一開始很美好、似乎只有幸福、後來陷進去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個完美的陷阱。當我們陷下去的所有努力都是白費、所有的動作都是掙扎、回得了過去記憶、回不到當初現實。

  有些事情做錯了並不註定結局也是錯的、只是沒有人會再次給予你勇氣、和鼓勵。有些事或許一轉身就淪為記憶。一部分是洋溢的幸福、一部分是記憶里的傷疤、

  後來我在自己那虛幻的世界里似乎明白了什麼叫開心、什麼叫幸福。也許開心就是無所顧忌的大笑、也許幸福就是內心那一道源泉、越涌越多……

  在寒流侵襲的冬夜、我沉浸於色彩斑斕的星空中……



在寒流侵襲的冬夜,我沉浸於色彩斑斕的星空中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