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感悟自然

感悟自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漸亮,忽隱忽現的神霧纏着溝壑縱橫群山,朦朧懶散的陽光摟着蜿蜒曲折的溪流,蒼莽參天的銀杏樹訴說著千年以前的滄桑,人,彷彿穿行於一幅塵封的山水畫之中,一切彷彿渲染着虛幻的色彩,越是這樣,我越是能感覺人類的渺小。

  清幽的風穿梭在林間,拂過萬物的臉頰,緊緊地纏繞着所有的山峰,所有的草木,悠然,輕渺,人,和這些幸福的草木一同感受這種來自亘古的浪漫,翠鳥,鳴蟬,忽而高唱,忽而低吟,各位深山中的隱士,我終於理解,你們為何不眷戀那城市的喧囂,這裡的聲音是如此的親切而又不乏神秘,這裡的聲音是如此的真實而又不乏幻想,神奇的大自然,您是用何等的神氣力量,來譜寫如此悅耳又如此豐富的曲調。

  溫暖的光照耀在山上,吻過萬物的額頭,輕輕地撫摸着所有的花鳥,所有的溪流,輕柔,溫暖,人,和這些歡喜的花草一同感受這種來自未來的清爽,蜜蜂,蝴蝶,忽而成群,忽而單飛,各位花從中的麗人,我終於知道,你們為何不喜愛那社區的花香,這裡的香氣是如此的濃郁而又不乏清爽,這裡的香氣是如此的迷人而又不乏純正,神奇的大自然,您是用何等的崇高智慧,來配製如此各異又如此奇妙的味道。

  看潺潺流水蜿蜒,詠出支支水流之歌,看街道熱鬧繁華曲折,詠出的卻是鳴鏑之聲;看彩虹美好虛幻,給人美好願望期待,看社會複雜虛幻,給人的卻是醜惡自私骯髒。在複雜多元的社會中,保持一顆真實樸素的自然平常心,往往能使人生踏上一個聖潔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