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女人要有味

女人要有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在大街上,時常會為一些長得很漂亮的女人回頭,因為她們的美艷。但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而有味的女人卻是不一定會漂亮。 時常討論,怎樣的女人才算漂亮,是擁有精緻的五官,魔鬼般的身材,還是兩者具備有着驚艷的外表美!無論如何,對於絕大多數的女人本身來說,擁有美麗的外表是一種渴望。自古以來,追求外貌形體美是不變的規律。但如果只是擁有外在美的女人,就像是一杯白開水,渴了,喝了,轉身忘了,沒有回味。

  有些女人是讓人過目不忘的,聊着,愉悅。看着,你覺得醉人。儘管擦肩而過,你閉着眼睛都能想起她的樣子,在腦海里有着深深的印記。往往這種女人未必長得多麼嬌艷,多麼搶目,但她們有着自己的特質,就像一杯清茶,品一口就會讓你許久的去玩味。

  女人不一定要長得漂亮,因為漂亮與生俱來,不可強求,但可以讓自己有味,一種自己特有的味道,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有味的女人,需要學識,需要修養,需要溫柔,需要胸懷,需要自己所認為的一些優秀的品質,所有這些,會彙集成屬於自己的一種氣質,一種內涵。這樣的女人就擁有了自己的一種獨特的味!

  女人就像一本書,具有外在美的女人,像一個動人的故事,拿起來就想讀,一目十行,故事完了,書也完了。而有味的女人,就像一篇好的散文,細細的研讀,讓人愛不釋手,一次一次的去回味,彌久留香!

  所以,女人應要讓自己做一個有味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