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只要愛着,就千迴百轉

只要愛着,就千迴百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清顏若曦

  一直都是很安靜的,不喜歡被人太過關注。獨來獨往慣了,也不太會委婉與人聊天,因此卸除了,免去了一些紛擾。更多時候,都是在看自己喜歡的書或聽自己愛聽的歌。偶爾寫些自己喜歡的文字給曾經或是現在。至於以後不得而知,想必應是風輕雲淡,歲月靜好吧!

  零零落落的幾行文字,足矣讓心緒起伏或平和。習慣了把歡喜哀愁,惆悵悲涼,落寞清寂,藏匿在文字里日漸無痕。冬去春來,花開花落,我在自己的文字里跋山涉水,漸行漸遠。路遇幾許深深淺淺的緣分,就如美麗的風景與我錯肩而行。時光就在指縫間一點點漏掉。來不及細心品味,便已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無可奈何。

  文字湧上指尖,思緒盤踞心頭,記憶扯成碎片撒落一屏。此時,花開的笑容凝成最初的感動。一絲溫暖,一絲飄渺,一絲清寂,蔓延散開......

  夜色深沉,獨坐靜思,窗外是一泓無底的寧靜。

  多好的夜色,任我隨意撥弄自己的心緒,恣意起舞,靜觀水月,菩提樹下,文字綻放如花,心事凋零成灰。我終還是心念世俗的女子,一顰一笑皆是眉心深處揮之不去的縷縷清愁。月華正濃,樹影婆娑,夜的無垠太容易讓人沉淪,最終連自己都無力閃躲。原來,只要愛着,就千迴百轉。

  心在長久的等待中鈍重失落,原本單純透徹的心思,已然成為隱忍的心事沉沉。時光在眼前散若雲煙心裡卻柔情難斷。我已然憶不起江南煙波里的千瓣桃紅,是為誰而醉,又是為誰而碎。也已然憶不起被時光無情拋棄的那些悠悠往事。是太過單薄,還是太過細碎,如今在夜色里溫柔地淪陷。我能夠想起的,也只有雨巷迴音淺淺,桃花迷眼,溪水淙淙。好似一夢,而這一夢就將我這一生浩劫一空。

  屏上斷斷續續的詞句支離破碎,不成篇章。可這些文字卻陪伴了我這麼久。

  是不是這世間之事,越是美滿,越是期許,就越是不天長,不地久。原來,只要愛着,就千迴百轉。

  2012,4,18(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