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醉里不知年華限,當時月下舞連翩

醉里不知年華限,當時月下舞連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事為何,一生,一念,一場雨而已

  ——-題記

  浮生若夢,年華向晚,身心無所依,十指無所扣。在阡陌紅塵中不再一味地靜靜守候,浪跡天涯,循着夢的足跡出發,尋找那傾世般的溫柔廝守。

  醉夢裡,不知今夕何夕,不知歲月蹉跎,不知年華為幾何?桃花謝了春紅,方知時光太匆匆,想那時,你我於高山巍峨之巔,領略紅日初升的希望之光;想那時,你我於峽谷溪水間,欣賞瀑布掛川起飛花的美妙;想那時,你我於皓月當空下,演繹翩翩起舞傳佳話的故事。如今,伴隨着我的離開,一切是否都要碾碎成灰,化為雲煙呢?可能會吧,記憶就像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間一滴一滴地流淌乾淨,化為烏有。

  誰是誰生命的過客,誰又是誰生命的輪迴,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哀傷的靈魂,最終誰都不是誰的誰。人生就如一場夢,又何必計較,太過認真,青春年少之時,何不洒脫自然,樂觀面對一切是非恩怨,愛恨情仇呢?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昔日的海誓山盟,冬雷夏雨雖然還在耳邊餘音不絕,可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卻再也沒有了那熟悉的身影。頃刻的溫柔,雖芳華一瞬,卻鐫刻永久;頃刻的惆悵,雖流年一景,卻悲啼亘古。相濡以沫也好,忘於江湖也罷,抉擇總是無情傷感的,既然不能在一起,還是忘了吧。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聖葯,就讓時間的風吹散一切記憶,讓空間的雨滌盪一切塵埃。當煙波江上的帆影點點消失於天際,請轉身離去,不要回頭,因為我怕,我怕淚水伴隨着潮水拍打江岸,拍打我離開的決絕。此去,只為了海角天涯尋找棲身之所;此去,只為了跋山涉水尋找皈依之地,情深不敵緣淺,從此以後,各安天命,各自保重。

  或許,有那麼一個男人,能夠讀懂你的明眸清澈,珊珊可愛;或許有那麼一個男人,青衫磊落,願與你執馬同走風雨前路;或許有那麼一個男人,心甘情願許你一世安寧,免你顛沛流離,免你無枝可依。

  或許,有這麼一個女人,能夠讀懂我的寂寞孤獨,絕望無助;或許有這麼一個女人,溫柔嫻淑,願與我攜手同遊人間塵世;或許有這麼一個女人,無怨無悔讓我用命作注,哪怕用盡繁華,哪怕傾盡天下。

  此去經年,我固執地守候在彼岸,開出荼靡之花,望着屬於你的幸福,守着屬於我的自由。飲盡三碗孟婆湯,沉浸於忘川河中,看着奈何橋上的你飄然而過,莞爾一笑,再也不會將前世的痛苦憶起。紅塵劫,紫陌荒,黃泉路,碧落茫。對不起,我沒有“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勇氣和魄力,不如就當我是來時的飛花,散去的雲煙吧。

  千古月,付韶華,那一瞬成剎那,逝年華,淚如雨下,咫尺似天涯。

  紅硃砂,卓風華,一場盛世繁華,如曇花,歲月滄桑,江山仍如畫。

  天涯海角尋思遍,幾輪春光葬枯顏。

  來如飛花散如煙,夢縈雲荒再無篇。



醉里不知年華限,當時月下舞連翩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