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因為有準備,才有你的成功

因為有準備,才有你的成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成功只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的,現在看來,感覺這句話很有道理。有的人準備了很久,一年,十年,甚至一生,但沒獲得成功,這現象是有的,那是機會還未到,但如果你沒提前作好準備,沒做好前面的鋪墊,後面那是一點成功的希望也沒有的。就拿我的畢業論文來說吧,因為一開始沒查找資料,沒列好提綱,大腦里對所要做的內容沒個大概的了解,也就是說一開始沒準備好,鋪墊沒鋪好,到了最後,也就是要交作業時前幾個星期才開始着手,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因此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是不怎麼好的,不是這裡出點錯誤就是哪裡出點小毛病,反正不是篇很優秀的論文。這是沒提前做好準備帶來的後果,也算是給我的一次提醒,讓我下次提前做好準備,不要等到事情結尾時才緊張起來,那時已經晚了,即使有天大的本領也是徒勞。

  ??在我身邊,總有一些人,事先不去努力,存在僥倖心理,平時把大量的時間浪費掉了,等到最後要交成果的時候,手上什麼都沒有,兩手空空,傻眼了,拿什麼去交呀,什麼也交不了,因為平時根本就沒做。像平時做作業,開始不做,把作業本放在一邊,一有空就去外面玩,通宵玩遊戲,或者乾脆躺在床上睡大覺,等到交作業那天來了,可作業又沒做,於是抄別人的,把別人的作業本放在面前,一字不漏地抄下來。如果老師發現你是抄了別人的,有的老師對你負責會說說,叫你下次不要抄,自己好好做,有的老師根本就不說,哪有那麼多的口舌去浪費呀!於是你一直抄下去,以為這樣就能糊弄過去,以為大學就那麼容易混過去,可到了期末考試,你去抄誰的呀,誰也不能給你抄,你也抄不到。即使你幸運,這次抄到了,可不能包準下次能抄到呀,因此大學四年下來,你總有幾門課程不及格的,每次查成績,總能看到那些紅紅的沒及格的成績掛在哪裡,讓人傷透腦筋。科目不及格,那是很麻煩的,有些同學現在還有幾門不及格呢,畢不了業,拿不到學位證,甚至畢業證也拿不到,那大學不是白讀了呀!於是有些同學開始埋怨起學校來,說學校太嚴格了,不通情達理,還開始詛咒起老師來,可又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平時沒好好學習,把時間浪費掉了。現在後悔都晚了。

  ??還記得小時候,下午一放學,就和村裡的孩子跑到操場上去玩,一玩,什麼事都忘了,忘了母親交代的任務:要在天黑前摘滿滿滿一籃子野菜回來。一直玩到下午四五點多了,才知道原來還有野菜要去摘,於是慌張地擦乾臉上的汗水,提起籃子在村前村后跑來跑去,看哪裡有野菜。因為時間太短,過不了一個多小時天就黑了,要摘滿滿滿一籃子野菜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到天全黑了路也看不清了鄰居家都在吃晚飯了才提着滿滿一籃子野菜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時全身都酸痛了。有時天黑了任務還沒完成,回到家,母親見了,免不了要說幾句呢,問一下午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又和村裡的孩子玩去了,可自己不敢吭聲,低着頭站在原地,畢竟是自己因為貪玩沒完成任務。於是心裡暗暗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完成了任務再玩,可好幾次還是沒把任務完成。

  ??提前做好準備,做好鋪墊,這是一種明智的選擇,是一種好的習慣,在現在的學習和事業上也很受用。不是有句話,叫笨鳥先飛嗎?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你卻在努力,在用功,在積蓄知識能量,為後面的工作作鋪墊,那你學到的肯定比別人的多了,即使你笨,但你也能走得比別人遠,離成功也就近了一步。有些人儘管很聰明,反應能力快,但不塌實,不事先做好準備,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以為到了最後一刻也能把事情做好,可結果往往不能做好,落在那些比自己能力差的人的後面。這就是一種慘痛的教訓,那是自己給自己製造麻煩。

  ??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競爭異常激烈的時代,一不小心就會落在他人後面,成功也就離你遠了,離他人近了,你也只能望洋興嘆了。因此,事先做好準備是很有必要的,是成功的前提。有些時候,成功往往就差一步,如果你提前走了一步,那你就成功了,跨在了成功的地域里,不然,只能在成功外面徘徊。

  ??因此,當你看到了遠處的目標時,當你有新的任務在身邊時,那你就開始努力吧,開始為後面的工作做準備吧,當你走到終點那一刻,也就是你成功那一刻時,你會發現,正是因為你提前做好了準備,才能站在成功的山頂上微笑,而那些沒做準備的人,也就是最後失敗的那些人,只能站在山腳下看着你流淚,傷心,後悔。

  〖作者: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