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獨自清歡,相約夢影

獨自清歡,相約夢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靜默的夜晚,總是這樣在夢幻的世界里,牽着流年裡纏綿的往事一起遊走。在不知是白天還是夜晚的時光里,相惜飄渺的那一縷微笑,凝聽伊人滿腔的思緒。那一串串的回憶,如波浪一般起伏的柔絲,將心念淹沒在紅塵往事之中,甜蜜而婉約的柔波里盪起層層的漣漪。在模模糊糊的呢喃中,感受每一段流連,都是一首幽婉的情歌。如高山上的流水一般,有時委婉,有時激昂。似乎是要將滿腹的柔腸傾泄於月色之中,隨着朦朦朧朧的柔光,飄向遠方。

  春已去,秋已遠。曾經滄海難為水,那凋謝的秋殤早已不是原來的模樣。物是人非,往昔的那種美,只因是半程的風情落幕太早,未了的情緣,在惋惜中,淋落得只剩下一絲淡淡的的美。體貼,呵護,關愛,帥氣,這一串串的修辭,如今總是那樣的豐腴無瑕。其實,那只是因為現在失去了,才有這樣的夢幻之美。是情感流逝后的一種傷楚,如若真的擁有,這些修飾的辭藻,或許總是被現實的瑣碎湮滅得無影無蹤。過了,就忘了吧。來了,就想想它的好。珍惜身邊擁有的點點滴滴,或許,比纏綿的過往更能養顏。離殤,只是一個種虛幻的情結。如若依然沉溺在那些深影中,只是對身邊的人一種傷害。

  如今我才明白,為什麼說失去的永遠是最好的,那是距離產生的美。珍惜,擁有的,不要讓今天的平淡在離別後變成無盡的凄美。也許,一些人永遠不會懂得珍惜擁有的情感,總是在別離的枝頭,如夜鶯一般的哭泣啼鳴。夕陽西下,那一抹殘紅,是否在留戀晨曦微起時,那匆匆離去的風景,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被無情的枷鎖桎梏下湮滅了,如今,總是在獨自一人的時候黯然凝傷。

  沉默是女人最大的哭聲,這也許是伊人無奈之極的傷痛。冥冥之中的心緒,幾人能懂。無語凝噎的那種悲戚,在柳詞的字裡行間竟是那樣的婉約。我讀柳詞時有種壓抑的感覺,卻怎麼也感受不了詞人當時的愛恨情結。一個人要是心中有如此的真情,是不是一種愛與恨交織在一起的傷楚。愛,無以言對;恨,不能懂得。淚,也許已不能表達最深的幽怨與苦楚,只能化作一抹愁腸在無聲中對不懂她的人默默地訴說著無奈的惆悵。

  一句懂你,真的好難。人生有那麼多的邂逅,有幾人能夠在相逢之後,還能擁有相知如故的情緣。在時光的流連中,懂得是多麼的重要。在我的世界里,因為有你來過,而變得生機盎然。那河畔的青柳因此而變得嫵媚,婀娜的身姿搖曳着萬千柔腸,蕩漾在滿湖的碧波里。多少個靜默的夜晚,遙望着點點繁星,獨享那顆嬌柔的星光。推開心窗,一份暢然,脈脈地將思緒化為漫天妖嬈的風景,只為懂得。懂得她的傷,懂得她的快樂,因她的傷而傷懷,伴隨她的快樂而快樂。

  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情。當愛走進你的世界里,記着珍惜這份情緣。生命如花,歲月無痕,花開花落終究是光陰里無法改變的風景。花開時節短暫匆匆,別讓冷漠封鎖了一季的花香。包容,感知,理解,釋然。是這個季節不可或缺的從容。人生短短,那一季的情緣只為珍惜它的人擁有。

  留一絲淡然融於胸中,倥傯歲月里,相守一份從容的靜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平淡的心態,相視紅塵中,來去匆匆的過客。敞開心扉,將一縷縷風景珍藏於心,品一杯淡淡的茗茶,讓暖暖的馨香溫潤自己,踩着歲月里飄過的花香,在清涼的季節,享受曾經的、現在的、或是將來的快樂。如果,愛,來臨了,就好好的珍惜。如果,愛,不能夠,就把它當作清影,在夢裡相約,相約那份曾經有過的快樂。

  獨自清歡,相約夢影。將愛融入平淡的生活里,把身邊擁有的一切打扮得溫情脈脈,因為這一切的一切才是你朝思暮想的港灣。風吹不走這份溫情,雨淋不濕這份真愛。相伴夕陽西下時悠閑的時光,攜手看彩霞滿天。把這些旖旎的風景,好好的珍藏。待星星閃爍的夜晚,與這些真真切切的清影,在夢裡相約。

  ——文月上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