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字為我魂,文為我身,我只知道以筆入世,卻不能明了以何出世

字為我魂,文為我身,我只知道以筆入世,卻不能明了以何出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字為我魂,文為我身

  我只知道以筆入世

  卻不能明了以何出世

  ---題記

  這世上,心路苦,在時間的荒涯里跋涉無限遠,靠着文字餵養心靈,把那些含着花香的文字漸次開放在季節里,心,總被淡淡的憂,沖刷得千孔百瘡,攪得兵荒馬亂!

  於,時光重疊的夾縫裡,把心情擠壓成文字,延展成薄如蟬翼的詞飾,或喜,或悲,都是我與歲月的對話,無關蜚短流長!有如,種在心田的花兒,一到季節就會芳菲,不因,有無賞花的人,影響,花開,花落!倘若,有人途經花開的美麗,那也是最美的知遇之緣,只因懂得,花開無悔,花謝無憾!

  就算,世間不是所有人,都能明了用心凝結的文字,溫潤如玉,用情渲染的詩畫,美若江山,我,我還是我,以不同的姿勢站成孤獨,篤守那份如初的細水長流!即便,寂寞到天荒地老,還是有如金匠,把文字日夜捶擊敲打,只為把憂痛延展鏤空!並在歲月逐漸涼簿的盡頭,收攏素念,依着天籟之音,濾凈塵埃,還一片心靈的靜謐祥和!

  依着孤獨的文字,或來,或去,都是時空的遞減與疊加,緣起,緣滅,都是牽念循環的形式!沒有什麼能蠱惑愛情!只留一心素念,把色彩還給季節,把紛擾還給歲月,僅留一平一仄的底韻還給文字,吟誦愛的華章!抿一嘴微笑在時光里,深藏淺喜,那種感覺循入心間,悄然生長,且羞羞的,在文字里開出了花兒,美如一簾幽夢,夢中有一處撩人的風景。回眸,灑滿一路馨香,駐足,暈滿一地相思,捻起,染滿一身回憶。

  而,時空總是不停的排例人生的悲歡離合,組合命運的陰差陽錯!於是,每個轉角的路口,人生充滿懸念,埋滿伏筆!而許多人,學着蒲公英的樣子,追逐貌似自由卻隸屬現實的荒謬!於時光的深處,洇渡歲月的長河,閱經世事的無常,依着磨圓的心境,去看,看那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看那夢境之上如何重現夢境,才覺人生如戲!而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才更加生動乾淨!

  每每至此,深藏些許人生的領悟,於心底!就會在四合的光影間,驀然想起,生命的狂喜與刺痛,在這頃刻,宛若煙火!人生,有淚可落,有情可憶,緣可遇,不可求!不管以後,歲月如何,幕起,幕落,都無關結局!時光如水,和着文字,稀釋憂傷,把寂寞的來源,轉化成光澤柔膩的詞句,溫暖以後的歲月!

  就這樣, 生命,泅於流年的渡口,在文字裡布施煙雨,即便淋得滿心泥濘,還是濾盡了塵埃。如此,我以傳經的虔誠激揚文字,修得摩訶。如若,文字,無力超度靈魂,我定,舍卻文字的紅樓一夢,不染墨香,結繩記事。一個用心寫字的人,以血,渲染命的底色,以淚,澆灌情的花朵。如果,還不能浴火涅槃,以生所累,為心所困,難脫苦海,我願,拋棄三世情緣,佛前再求五百年!

  若心向禪,只有文字,沒有喧嘩,沒有往來如嗦的繁複。唯有一池若水的靜謐,我願用愛的顏色潑灑人間,染一處風景這邊獨好。在時光里。那種感覺縱使會隨着歲月沉澱,而心靈的蔥籠也會於塵埃里悄然生長,且羞羞的,開出了花兒, 嫣然!

  一個用心寫字的人,註定做不了戲子,也就不用,演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淚!只以,文字滋養心靈,只以墨香餵養孤獨,依一朵雅菊的清歡,獨傲寒霜!字為我魂,文為我身,我只知道以筆入世,卻不能明了以何出世。姑且,只有,於,時光的縫隙,夾一記無言的知念,於,歲月深處,暈萬頃無聲的安暖 。



字為我魂,文為我身,我只知道以筆入世,卻不能明了以何出世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