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一直在尋覓那個我們都有的結局

我一直在尋覓那個我們都有的結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搬校區,北院。想到這五個字,落寞的情愫不可抑制的噴薄而出。

  ——題記

  銘記談何容易

  我努力的逃離了那段熟悉的過往,但故事並沒有停止,只是暫停等待我們的歸來,如果可以我多麼渴望不再面對,可惜人們最不該創造出的詞語除了“永遠”就是“如果”。

  一直以來我都幻想着一個人一席白衣走在幽深的谷底,身邊是漫過頭頂的荒蕪,幽深的一度讓人着迷,還有永遠也走不到盡頭的前方,頭頂是一如既往的灰暗,沒有光,沒有色彩,手裡握着一把僅有的手工刀,刀刃鋒利地映襯着寒光,這也是我在這裡活下去的唯一希望,長期以來處在精神高度集中下的思維漸漸開始渙散,甚至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就可以讓我徹底的崩潰,就像那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緊緊地握着手工刀緩慢地逼近左手的動脈血管,我甚至還可以清晰的聞到長期以來熏染的煙草淡淡的氣息,看着刀鋒一點點的進入身體,彷彿瞬間聽到血管和肌肉撕裂般的身音,還有血細胞涓涓的流淌,鮮紅的血液像決堤的洪水般洶湧的佔據每寸刺眼的白色衣衫,也許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解脫,無邊的荒蕪迅速將我包裹、吞噬,我安詳的拉動嘴角。

  看慣了無耐、等過了等待、聽盡了嘆息,也許時間也就不那麼華麗多彩,我曾不止一次的感嘆年華似水流,但是這一切都沒有阻擋時間的流走,只能看着自己的網名靜靜發獃。

  有時走在偌大、陌生的校園,心裡有種不知所措,宿舍樓前一排茂盛的梧桐昭顯着數年一晃而過的時光,坐在不算寬敞的教室,心裡多少有些不安,已是夏末秋初頭頂的電扇還在嗡嗡不停的轉動,攪亂一個教室假期積累的塵埃,在眼前不斷起落,迷離的眼眶,一片片霧氣從眼底氤氳開來,夕陽下的黑板彷彿還殘留着昨天留下的細小粉筆粒組成的或凜冽或溫暖的字跡,就像我一直幻想寫着那些陌生或熟悉的文字,寫盡繁華與繁華后的荒蕪。

  忘卻,卻又是那麼的清晰.

  下雨了,彼此起伏的聲音,淹沒了耳機那端的世界,內心的回憶瞬間洶湧澎湃襲來,我不得不點燃一支香煙努力偽裝屬於我的世界的完整。一滴滴透明的雨滴,包裹着泥土流向某個未知的溝壑,就像我的思念,沒有方向的漂泊。

  一直我都嚮往自己可以去漂泊,沒有思念,沒有前方,我想那樣也比在教室茫然的看着某個不知名的前方發獃,或者在周圍溫暖的環境沉沉的睡去,夢裡着可以飛向未知的遠方。我想“明天”之所以讓人們着迷,在於它的神秘,因為下一秒誰也不知會有怎樣的等待,如果我們真的穿越了時空,反反覆復地過着曾經的每一秒,明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或好或壞的回憶,卻只能一遍遍的接受無法改變,被一遍遍的割破每條毛細血管然後靜靜的粘合,再割裂……直到當初的犀利血肉模糊的痛麻木到無所謂。

  我曾一直幻想,如果我們一直在一起會不會,不會感到孤單,但是當落寞的那一刻到來心裡還是有些許的放不開,灰塵迷離雙眼,看不清逆光的路燈描繪出怎樣的色彩,我努力的控制着眼淚不再流下,低頭快速走過碩大吵鬧的人群,嘈雜的聲音,不可置否的叫囂。

  斑駁的回憶從身體絲絲抽離,再見八月。

  再見,那些回不去的過去。

  再見,那些不可預見的未來。

  再見,那些匆忙路過我涼薄的生命,斑駁的青春,卻留下那麼多印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