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廣州,愛情沒有落幕

廣州,愛情沒有落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經過了廣州各個記不住名字的站牌,車子開往路的中央,他習慣性雙手握着方向盤,掩飾他的另一半,時間沖淡了她的咖啡,企圖混淆那一段回味。就象是習慣性的會後悔,原諒自己的行為,她並沒有講結果是怎樣,只是愛情遺落在廣州。她並不張揚,未來會是怎樣?——文:籬落疏疏

  11月的廣州,陽光明媚,甚至是刺目的絢麗。走出地鐵,她看見了那個久違的身影和那熟悉的笑容。她徑直的走向他,嘴角輕輕上揚,她心裡,卻在期待那個比11月廣州陽光還要熱烈的擁抱。她,一個隨遇而安的女人,追隨愛情再次來到廣州。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城市,城市裡收藏所有關於美好的記憶,也收容所有殘缺的故事。這個城市永遠不會遺棄你,在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出現。

  他利用船靠岸后的空餘的時間,帶她出去玩。到廣州的各個角落。她要在那個城市,每個角落都留下他們的痕迹。她要讓那個城市,完全成為他們兩人的城市。她要讓他,在那個城市,完全屬於她。

  有時,他們就呆在酒店。一天,哪裡也不去,窩在床上,她頭靠在他肩上,他靜靜的躺在她身邊,他偶爾拿起她的手把玩。她就這樣任由他玩着,她就那樣靜靜靠着,沒有一句對白,他們就那樣看完所有的影片。感人的,愛情的,動漫的,戰爭的。

  偶爾,淚水會順着她的眼角慢慢流下,直至滴在他軍綠色T恤上。他用手溫柔的抹掉那些淚。他知道,他知道她為什麼會哭泣。像多年前一樣,天真爛漫的時光。她也會像這樣,看着影片,依偎在他身邊,靜靜流淚。只是,她不知道,她以為,他知曉她哭泣只為影片。她以為他不會在乎她為什麼而流淚。而每次他的手輕觸她的淚時,她會更難過。不為什麼,心裡就是更難過。淚水更像決堤般一頃而下。他心疼的看着她,吻去她臉上每一滴淚珠,吻去她臉上每一處淚痕。他輕擁她入懷。

  常常有人說,不要輕易為別人流淚,那不值得,因為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流淚的。她極不贊成這句話。只有在愛的人面前,只有為自己愛的人才會哭泣,才會流淚的。都值得愛了,還會不值得為他流淚嗎?她對愛的執着,等了又等,才有了這短暫的幸福,她不應該流淚嗎?為自己的努力,為自己的付出,為自己的幸福。她把頭靠在他心臟上,聽他心跳的聲音,相愛五年,一如從前。

  她看電視,上網。寫她的心情,看別人的心情。而現在,她寫下她的心情,寫下她的幸福。她分享着自己的幸福。她的平凡和久遠的幸福。所以她要珍惜一切,她要認真的過每一秒跟他在一起的時光。繼續寫他,寫幸福,寫等待。她經常在一天一天的等着他遠航歸來。她應該有負罪感的,她應該要勸自己放棄的。但她,什麼也沒做,猶如狐狸般,緊緊握着自己努力而得來的短暫的幸福。雖然,她知道,那幸福並不為別人所祝福。

  廣州,他和她的愛情一直沒有落幕。彼此如此的執着,默然,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