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別枝——夢回曲水

別枝——夢回曲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直素愛那首《回到起點》,百聽而不厭;猶如幽谷里來回蕩漾,飄拂在雲霄上空的清澈靈音,淺淺的低吟着。

  夢回曲水,夢回起點。這是一個不完整的故事。

  彼時,一位女子憑欄而靠,清冷的月輝映着她明亮的眼眸,顧盼回首 ......

  “恰少年,憑三尺長劍,心無所系傲雲天”年少的心,兒時的願,總是簡單,純凈的。初涉世,還來不及被染,心中認準了一個方向,豪情萬丈。喜歡一個名詞,叫做意氣風發,每每念起,都能想象出那唇畔邊凝着一抹輕輕淺淺自信的笑。 豪情添義氣。

  可.......是“御千山,不畏征途險,卻難了人心亂”小小的心,被迫打開,或者說是欣然自願打開,無窮的誘惑湧出,未見的,渴望擁有的......心閥一打開,覆水難收啊。這是上天的考驗;不僅是對技藝的磨鍊,還有心。只是......若心亂了,還能如初衷否?

  兒時魂繞夢縈的,總是百般的堅定如斯,誓言成就自己的一番作為。而今看遍這巍巍翠峰,心念何時盼得夢歸,何時夢歸......該不是,傾其所有,只換來個笑談。時常思量,天道為何,何為天道?捉不住,猜不透,就像是悄悄的藏在某處,直搗心窩,隱隱作痛。

  "懵懂不知摘星事,直到流螢舞成眠,鳶尾花開何如舊顏”手可摘“星辰”?大概只是懵懂不知事才許下的痴願吧。年少輕狂亦清狂,而後狂熱的心歸於平淡。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願未變,故人卻已非。故人心尚永,故人心不見。錯過了許多,許多,那些隱蔽在塵埃的快樂,終,找不回。錯過了,註定永遠陌路。回得了曾經,回不了最初。歲月的步伐從不停留,溫存在心中的美好時而跳出,看得自己又是怎樣一個反應。

  劍寂,琴動。手邊不再是劍,也不再有堅強的外殼,輕輕撥動心中那一塊柔軟的地方。悠悠琴聲誰人懂,弦斷誰人聽?這個從小就戀戀不忘,掛在嘴邊的願,難道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湮滅,而自己又該何去何從......再堅強的人也有柔弱的一面,於她也並不例外。因為都是有心,倘若無心,也就什麼什麼都無擾了。

  只是,向來“我命由我不由天”天意如何,我又如何?命運從來都是只攥在我的手中,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字字頓到,一聲一聲划進心坎,因為不服輸,也......不想服。

  “經流年,夢回曲水邊,看煙花綻出月圓”,曲水依舊安靜蜿蜒的流淌着......

  只聽,

  不棄。

  終不棄。

  寫於後記:

  想寫這個故事是在兩年前,當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內心一片潸然,有種情感怎麼也說不出。一直很想寫,可奈一直寫不好,有些事因忙碌而忘卻,而它......今天,終於把盤旋在心裡已久的寫出來了,很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