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原來,愛情這麼傷

原來,愛情這麼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方煙雨

  原來愛情這麼傷,比想像中還難,淚水總是不聽話,幸福躲起來不聲不響,太多道理太牽強,道理全是一樣,說的時侯很簡單,愛上后卻正巧打亂。

  ————題記

  飯吃到一半的時侯,胃裡突然一陣翻江倒海,跑到洗手間用盡所有的力氣,捂着微微疼痛的胸口,劇烈搖晃着再也無法支撐的身體,開始莫明其妙地嘔吐起來。頭一天的飯菜,連同還沒來得及消化的酒精,都隨着洶湧奔騰的淚水,狂泄。靠在冰冷的牆上,看着被流水沖走的污物,都那麼順其自然地逃離,而我,卻還裝着滿滿的籌躇在苦苦掙扎,彷彿非要經歷一場日月無關的交措,才會在習慣里慢慢地不知所以然。

  如果可以,其實,我也想把這段帶着污物的感情,如此般放棄。

  頹廢了許久的情緒,終於在自己的聲嘶力竭之後,變得平靜。安然的神色讓眼淚沒有預告地表白出心境,要怎麼努力麻木,才能更徹底的忘記,做不到自己,做不到忘了你。原來愛情這麼傷,在我不相信愛情的季節,那麼逼真地傷了我自己,而你,還站在愛情的原地,嘲笑着得不到愛情的自己。

  時光輕輕流浪,把記憶的影子帶回幸福的從前,那些簡單的日子,你的歌聲穿透生命的春天,我遇見,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正好我們匆忙相戀。眼淚為媒,把我的思念許配給你的明天,當年的承諾,像是荒野里的玫瑰,那麼妖冶;只是後來,枯萎的時侯,我才明白,缺少永恆撫慰的愛情,如此不經摧。

  離別那麼短,思念這麼長。

  返回昏暗的房間,看着傾心而做的晚餐,發獃。每一個盤子都嘗試着給你留下味道,和着眼淚,說不出的苦澀,這一份酸楚在回憶里泛濫,那一抹甜蜜在過往裡徘徊,突然,胃又疼痛起來,在空曠的屋子裡,心跳聲那麼明顯,死寂的寧靜,打破期盼的守望。此時此刻,我想要的擁抱,在哪裡努力地趕來?

  夜越來越深,你常說的應酬,讓我習慣了伴着孤單入眠。而離別,多麼可怕的字眼,在我心裡漸漸排隊扎着根,我以為,只要我足夠勇敢地耐得住所有時光的荒涼,你終會被我的愛情所感染,可是任憑我怎麼去遺忘,你的影子卻纏着我的身體,不離不散。不離不散的只是躲藏的軀殼,而與你愛情的靈魂,無關,所以我傷感,這所有的不離不散。

  請你原諒我,這漫長的等待,只是因為愛情,而不是你。

  滿桌的菜肴終於失去耐心,漸漸冰冷;搖曳的燈光,也倦怠地打起了瞌睡。我收拾起顫抖的眼淚,靜靜地看着心裡的那個思念,一點點地斑駁,一點點地荒涼,走遠,並別離。空洞的胃,裹着微弱的血液,還在翻騰那最後的希望,虛無的思想,把所有的愛情,埋藏,在這個寂寞的夜裡,決定,不要讓思念那麼難。

  看着鮮紅的血液在手指逢里,輕輕流淌,我笑了。

  回憶很多,我在寬容里執着。

  喜歡用酒精麻醉自己想念的心,還有那守侯的漫長,只是,原來愛情這麼傷,傷到我用死亡也逃不開那個熟悉的笑臉,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讓我更加的絕望?糾結,矛盾,徘徊,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更不是你給的承諾,還有什麼,能讓我快樂?

  淚終於荒涼,失去溫度的身體,用滿心的疲憊裹纏蒼白,我綣縮在我們的床上,挨着你的影子,在黑暗裡等待那個有力的懷抱,溫暖我,溫暖我冰冷的寂寞,還有蒼老的愛情。我用盡最後的力氣,睜開眼睛,感覺不到天亮,純白的月色陰暗地哭泣着最後的答案,眼前的影子,是不是你的模樣,在晃,在晃……

  那麼耀眼的獨白,能不能別忘?我在紙上寫下所謂的遺言,告訴自己,結束這段愛情,其實,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告別。

  蒼涼如水的夜,在等待里消逝。

  天亮的時侯,你拖着沉重的步子,在滿地菜肴狼籍的房間里,尋到藏在角落的空靈一具,打發了遺書一眼,感動你的淚水並沒有滑落,而我死亡的靈魂已飄散,到天涯之外,你無法企及的地方,去流浪,我相信,那裡的愛情,並不傷。

  當酒精被睡眠清醒,你抬眼尋不到的溫暖,如此陌生的荒涼,冷清佔據所有的空間,我想,你一定是着急了,要不然,也不會在這麼深的夜裡,我的心劇烈地跳動起來,我知道,那是你在尋找我的模樣。可是,再也不能回到從前了,那些死去的愛情,真的這麼傷,傷到我沒有靈魂再去為之承受一點力量。

  在離你很遠的心上,我只能聽你講,原來,愛情這麼傷?可是除了無能為力,我還能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