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女人如花花非夢

女人如花花非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人如花花非夢

  題記: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靜聽梅艷芳一曲《女人花》,那哀婉的旋律在我心中緩緩地流淌。梅艷芳絢爛舞台一生,最終,卻只能身披婚紗,嫁給了舞台。一朵奇葩,如曇花開放,驚艷了寂寥的夜空,她那轉身的落寞,碎了多少歌迷的心。

  女人如花花似夢。歷史上、文學作品中,一朵朵嬌艷的女人花,在梅艷芳落寞的歌聲里,踏着舒緩的旋律,款款向我蓮步走來。

  “十三與君初相見,王侯宅里弄絲竹。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再見君時妾十五,且為君作霓裳舞。可嘆年華如朝露,何時銜泥巢君屋?”這是漢樂府《古相思曲》中,那個彈箜篌的女子,多年來,那句“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濕了多少人的衣襟?這一朵女人花,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與暮暮,切切的等候,等候那個“一回顧”的有心人來入夢。花開不多時,堪折直須折,別讓花落空折枝。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是漢樂府《上邪》中的女子,她指天為誓,表達對愛情的堅固和永久,對心上人的痴情和堅貞。然而,女人不能因此失去自我,因為緣分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如若你的情郎像春風來又走,你該如何面對?

  梅艷芳這朵花,一生獻給舞台,真情真愛卻無人懂。她只能在舞台上,忘情地傾訴內心的寂寞。高山流水,伯牙摔琴謝子期,弦已斷,彈與何人聽?無人能懂她這朵花的私語,遍地的野草,佔滿了山坡,孤芳自賞最心痛。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我似乎看見那個女子,立在長江頭,石化成“望夫石”。君已聞過花香濃,該知花兒為誰紅,花兒為誰落。“換我心,為君心,始知相憶深。”愛過了,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千萬不要花開花謝終是空啊!

  梅艷芳在歌中反覆吟唱:“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一代歌后,鮮花榮譽滿懷,然而,最需要的卻是一種溫情,一種依靠。那個歐陽修筆下的女子何嘗也不是?“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原來,女人們最怕的不是花落,而是被冷落,被辜負啊!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緣分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嚒?不,絕不是夢!,女人應該是男人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男人站在一起。“你有你的銅枝鐵干,像刀像劍又像戟;我有我的紅碩花朵,像沉重的嘆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英勇的穆桂英,國難當頭,依然帶領楊門女將十二寡婦征西,血灑滴淚崖,用血澆灌出一朵朵鏗鏘玫瑰。“身雖女兒身,心是壯士心,”巾幗英雄十三妹,“膽敢勝鬚眉漢,敢於去肩承重任。”

  女人如花。女人要有大女人情懷,對國對家,要有情義有擔當,自立自強敢於承擔重任。

  女人如花。女人要有小女人情愫,相夫教子,如水般溫情知性,將溫暖融入生活的點滴中。

  女人如花,花開當如茉莉般溫婉,清香四溢;即便是花落,也該如茉莉般剛烈,驚心動魄。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女人花啊女人花,女人如花花非夢。

  2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