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等愛的公主,在櫻花之城

等愛的公主,在櫻花之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等愛的公主,在櫻花之城 文/蘇恨歌

  璇稷,視野暗下去的時候,我看見你的千軍萬馬揚着朝聖的大旗朝我奔來,雪白的櫻花蕩漾在我的四周,我看見你跪在我的面前,你吻我的手,你向我微笑,你的眼神流光溢彩,你說尊敬的公主,我來了,我來接你回家……

  1.櫻瑾 洑杞

  我轉身再次看見璇稷的那一刻,夕陽殘存的流光婉轉在他素紅色的戰袍之上,溫暖的夜風裡他右手的無名指豎在胸前,轉瞬之間,洑杞城最後一個巫師便消散在他強大的櫻花咒下,我看見洑杞城的上空漫天飛舞的櫻花,一片一片在他的四周凝聚。他的身後,櫻瑾城無數的巫師和武士開始呼嘯着漫山遍野地湧來。

  洑杞城最後一個巫師,我的父王,臨死的最後一霎那,朝我轉身回望。他面色蒼白,但卻依然微笑。父王在生命最後一刻留給我一個燦爛而又悲傷的姿勢。他說,瀠薌,我的孩子。

  雪白的櫻花旋舞在璇稷的四周,像一副無與倫比的斑斕。我所有的親人在他強大到令人絕望的法咒下陣亡。我看着他俊朗而冷漠的表情,眼淚一顆顆地掉下來。櫻瑾城的武士已經圍在我的四周,我看着他們一張張陌生而冷酷的臉,努力在淚水裡綻放出一個燦爛的微笑。薔薇色的夕陽撲哧一聲掉進瀟水河蕩漾的漣漪時,我閉上眼,讓自己手中的櫻罹劍輕輕吻過脖頸。

  一道刺眼的光芒襲來,我的四周突然溫暖如春。手中的櫻罹劍在瞬間碎成粉末。我睜開眼,視野里是一片櫻花雨,璇稷從遠處走來,櫻瑾城所有的巫師和武士跪倒在兩旁,以一種無上謙卑的姿勢。璇稷走到我的面前,他說,公主,你該活下去。

  他的目光清澈而流轉,幽深的瞳仁里倒映着我顫抖的身姿。我的梨白盛裝長長的裙擺在風裡飛起來。突然之間,我不再仇恨眼前這個男子。突然之間,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璇稷,三百年後,你是否知道,我還和當初一樣愛你。

  我再次綻放給璇稷一個燦爛的微笑。三百年前,我在櫻花殿見到你時,也曾給過你一個燦爛的微笑。你說我的微笑傾城傾國,強大到勝過一切魔法。但是我卻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我的父王,母后,還有眾位哥哥在你的櫻花咒下化為粉末,那一刻,我的微笑是多麼的蒼白與無力。而我所能做的,卻僅僅只是倔強地仰起臉,不讓淚水流下來。因為我曾承諾過你,要永遠給你笑靨如花的記憶。

  我施法停止了自己的心跳。眼前的光芒開始一點一點地暗下去。失去知覺的最後瞬間,璇稷將我抱起,他的懷抱依然和三百年前一樣寬敞,一樣溫暖。我突然想再次微笑,甘願而無悔地微笑。但是璇稷,請原諒我再也不能笑給你看。請原諒我不能像曾經承諾的那樣,答應做你的妃。我聽到璇稷顫抖的呼喊回蕩在整個洑杞城的上空,他說,瀠薌,瀠薌。

  幸福在一瞬間鋪天蓋地,肆如汪洋。

  2.瀠薌 璇稷

  三百年前,我第一次在洑杞城的櫻花殿見到璇稷的時候,他還只有20歲,瘦小的他穿着寬大的魔法宮袍站在人群中。他的身邊,簇擁着洑杞城所有偉大的巫師和幻術師。我的父親,洑杞城權利僅次於王上的東護法,牽引着我,一步步走上櫻花殿長長的階梯,我長長的裙擺飛舞在飄滿櫻花淡淡淺香的空氣里,我感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包括站在櫻花殿前的小小的洑杞城的皇子璇稷。我在明亮的日光下仰起臉,看見他站在高高的殿堂之上,沖我頑皮地微笑。

  我左手抱在胸前,在璇稷面前單膝跪地,低下頭去,說,稷皇子,我叫瀠薌,從今天開始,我將是您的貼身侍女。

  璇稷用他小小的手把我扶起,然後抬頭看我。他的目光清澈而明亮,美麗如盛放無數斑斕般奼紫嫣紅。他當著眾臣,突然沒頭沒腦地說,瀠薌姐姐,你好美。

  我聽見人群中傳出淺淺的乾澀的笑聲。我悄悄低下頭去,隨風蕩漾的長長的頭髮遮蓋了我的雙頰緋紅。

  同時我聽見跪下去的父親用謙卑的聲音說,王上。

  於是所有人都跪了下去。我看見洑杞城的王上,璇稷的父王出現在簇擁的人群里。璇稷的母親,洑杞城的王后,櫻瑾城昔日的瑾公主,如一株妖嬈的桃花盛開在他的身邊。她是如此美麗,以至於周圍嫵媚的櫻花都羞愧於自己的綻放。她慈祥而莊嚴的聲音隨風漂浮在櫻花殿的上空。她說,瀠薌,從今天開始,你要好好服侍璇稷,他是我們的未來,他意味着整個洑杞。

  那一年,我120歲。是洑杞城最為年幼但卻靈力超群的幻術師。

  璇稷是悟性通天的孩子。120歲的時候,他已經能夠輕鬆地在短短几個咒法間就將我擊倒。我一襲雪白梨花盛裝站在洑杞城雄偉的祭壇下,看璇稷輕鬆靈活地施展各種咒法。他的四周圍繞着五彩斑斕的光芒,像一朵絢麗到無與倫比的晚霞。他長長的魔法袍蕩漾在晚風裡。我看到璇稷將自己右手的無名指豎在胸前,瞬間,櫻花殿周圍是無數隨風蕩漾的櫻花花瓣。那些嫵媚的花瓣在空中踩着優美的舞步,翩姍在璇稷的四周,然後輕輕吻在他雪白色的法袍之上。

  他轉身,望着祭壇下一臉淺笑的我,臉上綻放出美輪美奐的笑容,他輕輕地說,瀠薌姐姐。

  我左手抱在胸前,彎下腰去,殿下。

  璇稷從祭壇上走下來,我抬起頭,猛然發現昔日瘦小的他已經和我一樣高。璇稷一臉認真地望着我,是父王他們讓你來的嗎?

  是。我的殿下。

  璇稷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抬頭望了望西天浴血的殘陽,說,好吧。然後他轉身回望我,姐姐,離開的時候,你會送我的對嗎?

  我會一路護送殿下到櫻瑾城。

  那麼,姐姐,你會捨不得璇稷么?

  我抬頭,正好觸碰到璇稷清澈而婉轉的目光。他靜靜地看着默無聲息的我,神情終於漸漸暗下去,然後轉身向櫻花殿走去。在他快要在我的視野里消失的片刻,他突然轉過身來,大聲對我說,姐姐,璇稷喜歡你,你知道么?

  祭壇四周的天空突然在瞬間櫻花漫舞,溫暖如春。我順聲望着他離去的方向,那裡只剩空蕩蕩的風景。我的眼角,猝不及防地悄悄滑過一滴冰冷的液體。

  100歲的時候,璇稷已經學會洑杞城所有的魔法,所以他要被送到櫻瑾城修鍊櫻花咒。櫻瑾城和洑杞城同屬櫻花聖宗。而洑杞城的櫻花咒早已經失傳,所有的巫師所會的,只是簡單的櫻花散咒,並不強大。而櫻瑾城也已經有7000沒有能再參透櫻花咒的秘密了。櫻花咒是靈界最為強大的咒法之一,只能在櫻瑾城的白櫻山修鍊。白櫻山漫山遍野都是櫻花樹,但是它們從不開花,只有有人煉成櫻花咒,它們才會無限嫵媚地綻放,且一開便是十年。而那些寂寞的山上寂寞的白櫻樹,已經有7000年沒有再綻放過了。櫻瑾城守護白櫻山的巫師們只剩下堆積如山的魔法典,7000年來,他們只能對着那些秘密麻麻的文字搖頭嘆息,從來沒有人能在參透櫻花咒的秘密。更沒有人能知道,那些乾枯的白櫻樹為什麼不開花。

  它們積蓄了7000年的妖嬈與嫵媚,婉轉與多情,會因璇稷的到來而再次美好到令人目不暇接么?

  只是我和璇稷都不曾料到。璇稷離開洑杞城時的那一眼回望,竟是終眼。從此,他便再也無法回到洑杞城。他曾擁有的一切,會突然在一瞬間傾覆,所有的繁華與尊貴,都將在剎那灰飛煙滅,不復存在。

  3.櫻舞 纏綿

  送駕的馬車到了白櫻山的時候,璇稷站在我的對面,仰起臉,乾淨而稚氣的臉上閃過一絲濃郁的憂傷,他說,瀠薌姐,你會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嗎?

  我伏下身去,撫摸他的臉,我說,我親愛的小皇子,你還有很多的師傅陪伴你,他們會幫助你悟出櫻花咒的秘密。已經有7000年沒有人能夠融會貫通地掌握櫻花咒了,所以,你要好好地學。

  可是,姐姐,我學了櫻花咒,用來做什麼呢?

  我愣了一下,繼而回答他說,你可以用它來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

  包括娶姐姐為妃嗎?

  我拍拍璇稷單薄的肩膀,微笑着看着他,那時候你是我的陛下,你有權力去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知道么?

  璇稷俊俏的小臉上綻放出一個認真而滿足的笑容,然後他在櫻瑾城巫師的帶領下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轉身下山,西天彩霞蛻變為灰紫色的時候我聽見璇稷的喊聲回蕩在整個空蕩蕩的白櫻山,穿雲裂石,經久不息。

  他說,姐姐,等我學會櫻花咒,成了王,我就帶着千軍萬馬去接你。那時你一定要答應我,做我的妃。你一定要答應我,做我的妃。

  璇稷在白櫻山修鍊櫻花咒,一練就是100年。100年後那個櫻花漫舞的季節,王上特許我前往白櫻山看望璇稷,並檢驗他櫻花咒的修鍊情況。100年後的白櫻山還和100年前的白櫻山一樣乾枯而寂寞。我站在山下,看看璇稷一步步從山下走下。

  我依然左手抱在胸前,伏下身去,殿下。

  璇稷這次沒有再叫我姐姐,而只是用雄厚的聲音說,瀠薌。

  我抬頭看他。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皇子已經成為高大魁梧的男子,我的身高還不到他的肩。他穿着櫻瑾城素紅色的魔法長袍,像一輪令人心醉的落日矗立在我的對面。我情不自禁地說,殿下,您長大了。

  璇稷和200年前初見我時一樣,突然說,瀠薌,你好美。

  我的羞澀無處閃躲。因為我的手已經被他寬大而溫暖的手掌牢牢地握在手心。他說瀠薌,等我學完櫻花咒,答應做我的妃好么?

  我低下頭去,殿下,等你回到洑杞,瀠薌便嫁你為妃,從此一生一世,不離不棄。

  璇稷的臂膀輕輕地環過我的肩,他說,瀠薌,我一定要讓這漫山遍野的白櫻樹,為你開滿鋪天蓋地的嫵媚與妖嬈。

  我把臉貼在璇稷的胸膛上,遠空滿天的星星,看進眼裡,一顆一顆,像煙花綻放后的靚影。我的殿下,哪怕纏綿只有一瞬,我也會多麼甘願地拿永恆來換取。

  我聽見璇稷對着斑斕的夜空高喊我愛你。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4.戰禍 宿仇

  我320歲的時候,終於在洑杞城巫師幻術大賽中擊敗了所有人。王上將象徵洑杞城幻術師無上榮耀的罹法權杖交到我的手中的時候,我看見站在一旁的父親臉上泛起一絲意味深長的笑容。

  王后微笑着拉着我的手,她說,瀠薌,你將會是洑杞城最美麗的王后。

  一瞬間我想起遠在櫻瑾城的璇稷。我的手心還殘留有他的溫度。我抬頭仰望西天的晚霞,在一片五彩的斑斕里,我看到璇稷笑靨如花的臉,他一臉溫柔地說,瀠薌,我的妃,我回來了。

  他一臉溫柔地說,瀠薌,我的妃,我回來了。

  從夢裡掙扎着醒來的時候,我聽到洑杞城的四周震耳欲聾的響聲。那是三角獸受傷時才有的呻吟與吼叫。我沖向屋外,看到遠處櫻花殿四周衝天的火光。三角獸的吼聲不斷地從火光中傳來。我料想王上有難,立馬召喚出櫻罹長劍,飛身上天,而我卻看見站在遠處了月塔頂的父親,他長長的法袍飛舞在凌烈的夜風裡。我說,父親,王上有難。

  父親依然安靜地看着遠處的櫻花殿,三角獸的吼聲漸傳漸弱,終於微小到再也無法辨認。父親開口道,薌兒,你呆在這裡,哪裡都不要去。

  可是父親,櫻花殿明明有危險,王上和王后都在裡面。您為什麼不去營救。

  那是因為,父親頓了頓,他們的危險是我帶來的。

  我手裡的櫻罹長劍陡然跌落地上。200年,父親終於還是選擇了復仇與背叛。200年前,我的哥哥在與別的靈族的戰爭中身中十箭。而那次戰爭父親曾竭力阻止,但是王上還是選擇了固執己見,導致身為首席幻術師的哥哥慘死沙場。哥哥死後,我就能感覺到,父親對王上的仇恨已經遠大於忠誠。而且從那以後,父親就一直在暗中培植自己的勢力,200年後的今夜,他終於實現了他的夙願。

  父親轉身看着我,說,薌兒,你會原諒父親所做的一切么?

  那麼,您能放過璇稷嗎?

  父親看看我。然後閉上了眼睛。夜風裡傳來他低沉的聲音,璇稷遠在櫻瑾城,他會很安全。只是薌兒,父親答應你放過璇稷,一定會是個錯誤,他活着,終有一天會再返洑杞。但是你是我唯一的女兒,所以我選擇答應你。

  我難過地想到遠在櫻瑾的璇稷得知父母的死訊,該會是多麼的悲痛,而這一切又都是我的父親所造成。面對家仇國恨,我們之間渺小的愛情,除了賜予心痛和眼淚,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的眼淚掉下來的瞬間,我看見朦朧的月色下父親舉起了我的罹法權杖,他瞬間被強勁的夜風環繞,然後那些呼嘯的晚風帶着凌烈的殺氣沖向一片火光的櫻花殿。震耳欲聾響聲過後,昔日高大宏偉,繁華無限的櫻花殿在瞬間化為一片廢墟。

  一切都結束了。家仇結束了。我和璇稷的愛情也結束了。我的璇稷,不再是洑杞無上尊貴的殿下。一切都又重新開始,父親將成為新的王上,我將成為新的公主。而新的仇恨,將在璇稷的身上無限地生長於蔓延。

  我想起我和璇稷灰飛煙滅的愛情,突然感到腦海一片眩暈。我從空中跌落下去。朦朧中我感覺到父親驚慌失措地朝我飛來。

  我知道,父親並不會放過璇稷。此時,或許已經有無數靈力高強的巫師騎着矯健的戰馬奔馳在前往櫻瑾城白櫻山的路上。

  天光大亮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被父親囚在洑杞城的漩石屋。而且被他用權杖封印了所有的靈力。從來沒有人能夠從這個屋子裡出逃。不管他的靈力是何等的高強。我絕望地癱坐在冰涼的地板上,眼淚再次流下來。我的殿下,您感覺到鋪天蓋地的危險正在朝您湧來嗎?我的殿下,你感覺到瀠薌給你的深深的祈禱與祝福了嗎?

  璇稷,你要活着,你一定要活着。因為瀠薌還在等着你。等着你來接她做你的妃。

  5.糾纏 決絕

  漩石屋的大門被人打開的瞬間,明亮刺眼的陽光蜂擁而至。我抬起頭,朦朧中看見璇稷剛毅的臉。我掙扎着從地上站起來,說,殿下,他們要殺你。

  璇稷走上前將我抱起,說,我帶你走。

  我把頭貼在他的胸前,我一邊流淚一邊說,殿下,你不是在白櫻山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有巫師到櫻瑾城告訴我這裡的一切的。我現在帶你回櫻瑾,我是潛進來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既然這裡這麼危險,你為什麼還要回來?你應該呆在櫻瑾,起碼那裡安全。

  可是,璇稷一臉溫柔地說,我捨不得你。

  我的眼淚突然奪眶而出,我說,璇稷,即便是死,我也要跟你在一起。

  璇稷沒有再說話,抱起我,向屋外無限的光明走去。

  而屋外,是等待已久的父親和他身後無數靈力高強的巫師。我無力地看着面無表情的父親,突然感到他的無恥與卑鄙,我說,父親,你是在用我引誘璇稷來對嗎?你們根本不敢上白櫻山對嗎?

  父親的表情扭曲而痛苦,他聲嘶力竭地喊道,薌兒。

  難道您非要殺死璇稷嗎?您一定要將他們整個家族趕盡殺絕嗎?

  是。

  那好。我站到璇稷的面前,將櫻罹長劍架在脖經之上。如果今天璇稷死,我亦死。

  薌兒。璇稷和父親同時叫道我的名字。我仰起臉,倔強而決絕地看着父親,父親的表情是一臉的痛苦,終於,他低下頭,無力地朝我揮了揮手。

  我轉身看着璇稷,我說,殿下,你快走吧。

  璇稷拉着我的手,你跟我一起走。

  我在淚光中綻放給璇稷一個無比嫵媚的微笑,殿下,我必須留下來。記着你要好好地活下去。也記得你曾說過的話,我會等你,等你的千軍萬馬來接我。

  眼前高大魁梧的男子,眼角開始流出閃亮的液體。我伸手擦去他眼角的眼淚,去吧,我的殿下,不,我的王,好好活着。

  璇稷終於轉身,消失在蒼茫而遼遠的天空。他臨別的話依然飄蕩在我耳畔,一遍一遍在我心底浮現。他說薌兒,等我回來,一定等我回來。

  我聽見父親濃重而無奈的嘆息,他朝所有的巫師和劍士揮了揮手,然後搖頭嘆道,罷了罷了,一切到此為止吧,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總會去。

  我轉過身,正好遇到父親滄桑的目光,我說父親,謝謝您。

  父親轉身離去,邊走邊淡淡地說,薌兒,如果有一天,父親失敗了,那一定不是敗給了魔法,而是敗給了你的愛情。我活了700年,漸漸明白,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有終極,都可以戰勝,唯獨愛情讓人無能為力。唉,你好自為之吧。

  我望着父親蒼老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天際,我的心開始惶惶地沉下去,沉下去。

  6.相思 重現

  320歲的時候,我成了洑杞城的薌公主。我穿着華麗的梨花公主長裙,一步步走過櫻花殿又長又高的階梯,我的兩旁,無數的婢女依次跪倒,她們的左手抱在胸前,低下頭去,無上謙卑地說,殿下。

  一瞬間,我彷彿看見200年那個黃昏。我一步步走向幼小的璇稷,然後單膝在他面前跪下,我說,殿下。

  他說,姐姐,你好美。

  我轉身,眼前是洑杞城一望無盡的長宮。那個夜晚的火光和廝殺已經被歌舞昇平所替代。煙霧繚繞里,我極力遠眺,但是我依然忘不到白櫻山,望不到我的殿下璇稷。我唯一能做得只是無能為力。我的眼淚只能順着臉頰無力地落下,再落下。

  璇稷,你是否,如我想念你這般,想念我。

  再次見到璇稷。時間已經倉皇而過100年。我站在櫻花殿的中央接受眾臣給我的生日祝福。420歲的生日,我的容顏已開始惶惶老去,我曾經的傾城傾國開始一點點地枯萎消散。璇稷的樣子已經開始在我的記憶里漸逐模糊。我看着眼前跪倒的黑壓壓的人群,眼眶突然潮濕起來,我答應過父王,等到我420歲的時候,便會遵照他的安排,下嫁某個王侯,然後默默老去。

  我看到洑杞城新的東護法,霓幻巫師淤佑迎親的隊伍浩浩蕩蕩地出現在視野。他英姿颯爽的樣子讓我想起白櫻山的璇稷。淤佑緩緩走向我,雪白的櫻花蕩漾在我的四周,我看見他跪在我的面前,他吻我的手,他向我微笑,他的眼神流光溢彩,他說尊敬的公主,我來了,我來接你回家……

  我走上淤佑馬車的瞬間,群臣歡呼的聲音徐徐傳來。我抬頭,望見西天櫻瑾城的方向被一片耀眼的紅光環繞。無數的流雲向櫻瑾成的方向彙集,然後是一聲振聾發聵的響聲,新的櫻花殿在巨大的震蕩中劇烈地抖動,不斷有碎裂的青瓦一片片從屋頂疊落,發出嘩啦啦的聲響。

  洑杞城所有年老的巫師全都朝着西天的方向跪了下去。接着父王也跪了下去。他握着罹天權杖的手開始劇烈地顫抖,我聽見他低聲自言自語地說,櫻花咒,櫻花咒……

  我甩開淤佑的手,說,原諒我不能嫁給你。我望向西天流雲彙集的地方,彷彿看到璇稷笑靨如花的臉,那五彩斑斕的風景宛若他流光溢彩的眼神。

  璇稷,我的殿下,我的王,你就要來接我了,對么,對么?

  三天後,我站在洑杞城高聳入雲的了月塔頂,看見璇稷素紅色的戰袍在黃昏薔薇色的夕陽里飛起來。他的身後,是漫山遍野的櫻瑾城的巫師和劍士。

  璇稷,我的殿下,100年後,我終於等到你的千軍萬馬,你可知道,我有多麼的想跟你回家,做你的妃。

  洑杞城所有的巫師和幻術師集聚在一起施法抵抗,但是他們的法咒在璇稷強大的櫻花咒之前顯得脆弱而不堪一擊。片刻,璇稷的軍隊便連破七道城門,最後一道大門被打開的時候,我的父王,洑杞城最後一個巫師,在一片絢爛的光芒里灰飛煙滅。他消失的瞬間回頭看我,他說,瀠薌,他來了,我走了。

  櫻瑾城無數的巫師將我圍在中間,他們的表情冷漠而可憎。可是我還是努力在淚光中給予他們一個無比絢爛的微笑。然後,我念動法咒,櫻罹劍旋轉着緩緩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所有的巫師做好施法的準備,我伸手握劍的一瞬間,已經有無數的光線從四面八方向我襲來。

  不用麻煩你們。我以更快的速度將櫻罹長劍輕輕划向脖頸。突然一道溫暖的紅光閃來,我手中的櫻罹劍發齣劇烈的顫抖,然後這把用上古聖石打造的無堅不摧的長劍一點一點地碎成粉末。

  我抬頭,看見璇稷清澈婉轉的眼神,他說,公主,你該活下去。

  我說,璇稷,我的王,您終於回來了。

  璇稷無比燦爛地微笑開來,他低下頭,微笑着看着我,公主,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璇稷,我是瀠薌,您不記得我了嗎?

  璇稷頓了頓,然後笑着說,公主,您的名字很美。

  一瞬間,我明白,眼前這個俊朗而強大的男子已經徹底將我遺忘。他已經不再記得我和他長達三百年的愛戀和思念。他用超凡的智慧領悟到了櫻花咒的秘密,但是他已經不再記得瀠薌。他的千軍萬馬,並不是來迎接我回家,而是將我的家族趕盡殺絕。

  他只是一個擁有無上靈力和權利的男子。一個熟悉而陌生的男子。我回頭望望化為廢墟的櫻花殿,殿前是無數死去的洑杞城的巫師。我緩緩地閉上了眼睛。愛我的殿下已經不在,那麼,眼前,我已經生我所戀。我施法停止了自己的心跳。我的視野開始越來越暗。

  我的眼淚流下來,天空突然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恍惚中我看到那些細微的雨水一顆顆灑落在白櫻山寂寞的櫻花樹上,那些光禿禿的樹榦突然顯得生機勃勃。

  我在璇稷的眼前倒下去。他上前將我抱在懷裡,我說,璇稷,請你記得我叫瀠薌。

  瀠薌。璇稷緩緩念出我的名字,他的周身,依然被五彩斑斕的光芒圍繞。雨越下越大,我跌入完全的黑暗的瞬間,我聽到他一遍一遍地念我的名字。

  他終於知道我叫瀠薌。他知不知道,他還曾深深地愛過我,他曾答應過我要帶我回家。

  黑暗裡,我看到白櫻上的櫻花樹突然在瞬間綻放,嫵媚的花瓣一片片旋舞在雨簾里。她們是那麼的美麗,就像我和璇稷的愛情。

  7.尾聲 記醒

  七百年後,我是櫻瑾城櫻瀠宮的一株櫻花樹。每年的四月,我都會為璇稷開一樹繁花似錦的妖嬈。白櫻山的櫻花樹開了之後,就再也沒有凋謝過。那些寂寞而繁華的櫻花樹告訴我,櫻花咒還有一個名字叫絕情咒。因為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敵人就是愛情。所以,如果想強大到不可戰勝,就必須捨棄一切思念。

  我突然就笑了。我望着樹下寂寞而孤獨的王。璇稷,我永遠的殿下,哪怕你永遠都不再記得,我還是要告訴你一個我守了一千年的秘密。

  這個秘密是,我愛你。



等愛的公主,在櫻花之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