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合適的距離與位置

合適的距離與位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是距離產生美,而是合適的距離產生美。

  如果距離遠隔千山萬水遙不可及,連看都看不清或根本就看不到,又哪來的美感呢?如果距離太近了,一眼就能看個清澈透明一目了然,就失去了應有的空間和神秘感了。其實,當一樣東西真的毫無遮掩赤裸裸擺在面前,不管多麼的美東西,也會讓人有美的疲勞感的。所以,不管對事物也好,還是對情感也罷,都要有一個合適的距離點,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如,觀賞某一處風景,不管是看花草樹木,還是看日出日落或是看飛流瀑布,都要站在合適的位置上,才能看到最美的一面。

  看花草樹木,如果你站在合適的位置上,看花花是奼紫嫣紅花團錦簇,看草綠綠蔥蔥生機勃勃,看樹樹木挺撥傲然屹立。如果太近了,看花花有瑕疵斑點,看草草有枯黃萎葉。看樹樹有彎曲斷枝。

  看日出日落,站在海邊看日出有半江瑟瑟半江紅美景,如果在城市裡的某棟高樓,看到的只是太陽從某個高樓的屋脊爬上來,最多看到的是一張緋紅的臉。

  看瀑布也是,如果太遠了看不清,太近,反而濺濕一身的水,只有站在合適的距離點上,才能看到它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壯觀美景。

  看人也是,你面前站着一位豆蔻年華的美少女,如果你站在合適的距離點上,你看到的是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身財,貌美如花嬌艷欲滴的容顏。如果你用放大鏡去看,你看到的不但不是美麗的容顏,反而是一個個粗大的毛孔。

  即便是平時和人打交道也是有一個黃金距離點的,太遠了,讓別人覺得你在討厭他。太近了,別人會覺得沒有安全感,(男士由其要注意這點)特別是和陌生人打交道,這一點就更要了。

  感情也是,不管和誰都要有一個合適的距離點,朋友也好,戀人也好,夫妻也好。都要有一個合適的空間和距離的,都說林中有直樹,世上沒直人,說的就是這一點。如果真的太直接了,零距離了,誰都受不了的。

  既便是夫妻,也要有一定的距離的,為什麼說夫妻要相敬如賓以禮相待?說的就是有些話也不能太過直接,也是要把握到那個合適的距離點上。有許多婚姻之所以鬧到妻離子散的地步。多半是因為太了解對方了,把所有東西都毫無遮掩袒露在對方面前,失去了應有空間感。

  戀人也是,也要有着合適的距離和空間,如果你一天到晚電話打個不停,成天沾在一起,不管他(她)是在開會還是在上班,或是和朋友聚餐或是在應酬。總是問這問那盤根究底,久而久之就會讓對方覺得累且煩。最終以分手結束。

  朋友就更要講究距離了,不管多好的朋友,也是要留有一定的空間的,如果朋友有些話或什麼事不便與你人分享,就不要去勉其所難,更不能追根問底。

  所以合適的距離與位置一定要找好,只有站在那個合適的距離點上才能看到最美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