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英文簡歷>選擇合適的英文簡歷形式

選擇合適的英文簡歷形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英文簡歷並無固定不變的形式,應聘者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採用何種形式,靈活設計。一般來說,可以分以下三種形式:

  A:學歷為主的簡歷(Basic Resume)

  這種形式適應於應屆畢業生,因為沒有工作經歷,所以應把重點放在學業上。它一般包括下列元素:

  a: Personal Date(個人資料):Name(姓名)、Address(通訊地址)、Postal Code(郵政編碼)、Phone Number(電話號碼)、Birthday(出生日期)、Birthplace(出生地點)、Sex(性別)、Health(健康狀況)、Date of Availability(可到職日期)、Number of Identification Card(身份證號碼)。

  b: Job/Career Objective(應聘職位)

  c: Education(學歷):就讀學校及系科的名稱、學位、始止時間,應聘職位相關的課程與成績、社會實踐課外活動、獎勵等都應一一列出。

  d: Special Skill(特別技能)

  e: Hobbies/Interests(業餘愛好)

  B:經歷為主的簡歷(Chronological Resume)

  這種簡歷側重於工作經歷,把同應聘職位有關的經歷和業績放在學歷之前。這種形式的英語簡歷適合於有工作經驗的人員。

  在Chronological Resume 中,通常包括以下元素:

  a: Personal Date(個人資料)

  b: Job/Career Objective(應聘職位)

  c: Work Experience(工作經歷):寫明自己在每個工作單位的職位、職責、業績和工作起止時間。

  d: Education(學歷):因為已經工作多年,僱主重點考慮的你是能否勝任所應聘的職位,所以學歷只是一個參考的因素,不必寫得太詳細,只需註明畢業校系名稱、始止時間和學位即可。

  e: Technical Qualifications and Special Skills(技術資格和特別技能)

  f: 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科研成果)

  C:以職能為主的簡歷(Functional Resume)

  這種英文簡歷也是突出工作經歷,因而所含元素和以經歷為主的簡歷相同。

  但它們的根本差別在於:Chronological Resume是按時間順序來排列工作經歷,而Functional Resume則按工作職能或性質來概括工作經歷,並無時間上的連貫性,旨在強調某些特定的工作能力和適應程度,比方說,你曾經在兩個不同的工作單位擔任相同的職務或負責相同的業務,便可歸納在一個項目之中。

  例如:

  Functional Summary of Work Experience:

  1:Purchasing Manager:

  July 1994 to May 1996 ***** Company

  December 1998 to September 2000 ***** Company

  2:Store Sales Manager:

  June 1996 to November 1998 ***** Company

  October 2000 to February 2003 ***** Company

  Increased turnover by 25% in 2002 and by 30% in 2003

  工作經歷的職能概述:

  1:採購部經理:

  1994年7月至1996年5月 *****公司

  1998年12月至2000年9月 *****公司

  2:銷售部經理:

  1996年6月至1998年11月 *****公司

  2000年10月至2003年2月 *****公司

  2002年提高了25%的營業額,2003年提高了30%的營業額。

  Work Experience:

  08/1997-10/1999 ******* Import and Export Corp。

  11/1999-04/2002 ******* Import and Export Corp。

  Work Covered: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Importing Sport shoes from Italy。

  Decreased purchasing cost by 10-15%between 1998 and 1999。

  Exporting rain boots to Europe。

  Increased profit by 15--20% between 2000 and 2001。

  工作經歷:

  1997年8月至1999年10月 *******進出口集團公司

  1999年11月至2002年4月 *******進出口集團公司

  工作範圍:國際營銷

  從意大利進口運動鞋。

  1998年和1999年之間降低購買成本10--15%。

  往歐洲出口雨鞋。

  2000年和2001年之間增加利潤15--20%。文章來源於個人簡歷網,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選擇合適的英文簡歷形式 標籤:英文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