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暗戀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暗戀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的旅程雖短,卻充斥着永恆的孤寂。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永恆的孤寂,而是明明看見溫暖與生機,我卻無能為力。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無能為力,而是當一切都觸手可及,我卻不願伸出手去。

  關於愛情,張愛玲說:“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世間最悲哀的事,莫過於兩個彼此傾心,卻因沉默而錯過。幸福不是等來的,愛一個人就要大膽去表白,只要你努力爭取過,以後就不會後悔;如果因為你的沉默,而錯過了一份美好的愛情,那麼你可能會一生耿耿於懷。心裡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只有你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愛,愛情才不會有遺憾。

  有人說,暗戀是一種美麗的痛。因為它不為人知,所以暗戀的人需以微笑代替哭泣。暗戀別人有好處也有壞處,壞處是有可能錯過終生的伴侶,好處是你們可能會是好朋友,可能會好一輩子。暗戀,在很多時候,的確有着一種難以企及的距離。因為你喜歡的人可能連你的名字都不曾知曉。有人說暗戀像一出啞劇,但說出來就可能變成悲劇。暗戀一個人,就是當你突然看到迎面走來的TA時,那種猝不及防的如遭雷擊的觸電感。雖然你會表現的很鎮定自若,就如素不相識一般,一臉清高和漠然的從TA身邊走過,可是卻難以掩飾心裡的那份緊張慌亂、羞怯和不安。我一直在關注你,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任何方式。

  這世上最安慰人的童話就是,你挖空心思暗戀的人,他也在挖空心思地暗戀着你。其實我覺得暗戀,絕對是一種自虐,就是自己給自己找折磨受!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明明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因為暗戀,所以期待,因為等待而漸漸錯過。其實這世界本就沒有童話,一份感情,你不說,我不明,也就漸漸淡如雲煙,最後無跡可尋。愛一個就要大膽說出來,年輕就是要有激情,要敢愛敢恨,如果現在小心翼翼、不敢言,等激情褪( 散文網: )

  去,難道要等老了再去表達自己的愛意嗎?

  原諒這世界沒有童話,暗戀是一生最初的蒼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