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第一次邂逅搖滾

第一次邂逅搖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5日,夜。第一次邂逅搖滾。

  沒有想象中那樣嘈雜,相反,感受到了年輕人的激情,還有一種無法說出的感覺。

  似乎玩搖滾的人,追求的都是一種感覺,不管是燥也好,跳也好,都是一種情緒的表達和對生活的自我闡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聽歌,一個人看電影。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孤僻,成了一隻特立獨行的豬。不過,還好有一點點對生活的熱愛。

  第一次參與到搖滾愛好者的群體中,感覺他們有無限的激情和敢作敢為的勇氣,或許,這就是有人說搖滾未死的原因吧!

  在沒有進入到搖滾現場時,總是很難體會到搖滾的感染力究竟有多大。似乎除了震耳欲聾的音響和刺耳的吶喊之外,就沒有什麼值得去欣賞的了。但是,我錯了。搖滾的吸引力在於參與,在於將自己的感情放逐在音樂之外。

  當然,我不是一個懂搖滾的人,在這裡無法對搖滾的真實魅力做一個準確的描述。我自己也不是純粹的搖滾愛好者,我只是在某些特定的環境中才會去聽搖滾,所以,在搖滾的世界中,我只是一個過客,一個看客,一個可有可無的陌生人。

  在我的印象中,搖滾的精英並不多。因為,我認為真正懂得搖滾的那種感覺的人已經不多了。現在的搖滾,感覺更多的是發泄和不滿,少了一種思辨和中庸,更加缺乏一種引導夢想的力量。

  不過,並不是說搖滾已死。我承認現在有很多搖滾人還在繼續搖滾,繼續為這個煩躁的世界添加激情的音符,還在為這個枯癟的世界注入夢想的律動。我不得不承認,我雖然不懂搖滾,但是我還是希望從搖滾中找到某種精神或是心靈的寄託。

  在我的印象中,搖滾人,都是放蕩不羈的。可當我第一次見到曾經的夢想樂隊——beyond成員,黃家強的時候,我知道,之前對搖滾人的印象都是不健全的,或者說是帶着偏見與誤解的。

  凌晨1點左右,黃家強作為壓軸演唱嘉賓出場,現場beyond的歌迷們瘋狂了,各種愛的話語和動作層出不窮,在簡單的開場白之後,第二次到春城的黃家強為守候的人們唱了《冷雨夜》等兩首beyond的經典之作及他個人的新作《夢紅樓》。

  短短的頭髮,深情的眼神,誠摯的笑容,誠摯的態度,動人的歌聲,讓所有都為之沉醉。當黃家強的背影消失在舞台上的時候,整個搖滾現場就已經走向了冷凍。絕大多數人都已經離去,好像,搖滾已經離去,不再值得留戀。

  我不得不說,beyond的夢想還在,beyond的影響力還在,beyond的精神還在。對於我這樣一個只鍾情幾首beyond的歌的人來說,黃家強的出現,無疑是給了我一個重新認識beyond的機會,也讓我對搖滾有了另外一種理解,或許,未來的我,會鍾情於beyond的海闊天空,也會鍾情於搖滾的那種激情,那種鮮明的人生態度吧!

  對於我而言,beyond是一個真正的搖滾樂隊,也是一隻純粹的音樂夢之隊。現在,黃家駒已經離開,為這個世界留下了遺憾,同時也為這世界留下了一種對音樂的執着。搖滾,或許,真的會迸發出無人知曉的戰鬥力吧!

  第一次邂逅搖滾,第一次見證夢想的力量,有一種我之前無法體會的感觸:當所有人都已經離開的時候,自己要為自己鼓掌;當這個世界已經忘記夢想的時候,依然要去追尋自己心中的那份渴望。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贅述心中那點小小的激動的原因吧!



第一次邂逅搖滾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