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如若靜

如若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若靜,一人獨處,真的是人生最好的時光。

  在家,可以懶懶的賴在清晨跳耀的陽光里,穿柔軟寬鬆的絲綢睡衣,蓬頭垢面,塞着耳麥聽一曲《雨的印記》任思緒飄蕩在雨後的森林中,或者靜靜的聆聽那充滿磁性的聲音深情的吟誦着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聽着聽着便想起一個人,一段故事,慢慢的陶醉在一份柔柔的甜蜜或淡淡感傷中。

  不錯的感覺,真的只有在一人獨處的靜謐中悄悄感受才是最好。

  倘若出行,就讓心和腳步在一起,最好去人跡罕至的深山中,且聽風吟,靜觀落花,望秋水長天,等紅葉漫山。

  獨自一人靜靜的吃着苦茶,咀嚼人生,在思想的老君爐里煉丹,篩選永不衰老的文字,凝固永不回頭的往事。

  或許,能遇到鶴髮童顏的採藥仙人,或許又聽到天空中有孤雁哀鳴,或許幾聲烏鴉哀嚎我便能看見老樹下的那座孤墳,或許悄悄的一片落葉便可激蕩起我心湖的層層漣漪,什麼都好,在靜中,方可聽到心曲中委婉凄美的每一個音符,我用一腔情懷鋪成萬里琴台,彈撥縷縷相思,回憶里有你,我從不寂寞。

  在靜里,奏響無聲的和旋,走回到那些被掖着藏着狼狽不堪的黑暗角落裡,熨平褶皺的心靈,好好去想那偷偷歡喜的好時光,該是多美的一種精神享受。

  記憶中的美好!多嗎?是哪年?是哪月?是哪一天?那裡面住着誰和誰?誰路過你的心?誰帶走了你的春天?誰在你的心上留下一道美麗的傷口?誰讓你習慣了躲在無人的角落,慢慢的舔舐;誰等你在前方的路口站了太久太久,誰知道你正疲憊的癱軟在舊時光里;誰能拯救誰苦難的心,誰知道那漸行漸遠漸漸模糊的背影今生今世是否還能為你回眸。

  在喧囂浮躁的鬧市中也可以,只要有一個小小的角落,給我一小會兒靜靜的時光,讓我一個人可以痴痴的笑,可以傻傻的哭;可以把心掏出來,用眼淚沖洗乾淨,然後再慢慢的陰乾那太久太久的潮濕。

  怎麼有時候會天真得像個孩子,總希望自己是個沒心的人,尋尋覓覓把這個世界窺探遍了,也還是找不到可以安放這顆心的地方,這可憐的心,跟着我在這世間受盡了磨難創傷,我只能在一人獨處的世界里,在片刻寂靜的時光里,捧你在手心,看你那般殷紅,那般端正,那般火熱,還有無情歲月鐫刻在心頭的百孔千瘡。

  或許真的老了,總喜歡活在幽靜中,如果在山海之間選擇,我還是喜歡住在山裡,因為海太深了,我總感覺海像人的慾望,難以填平,海更像無情的人,隨時都會掀起狂風巨浪,而後毫不留情浩浩蕩蕩的在我們眼前流過。

  住在山裡才是最好,端坐在軒轅樹下,靜靜的聽古蓮子發芽,看荒蕪中深埋的豐腴,等希望在下一季瘋狂的拔節。閉上眼睛,好好享受獨處的寂靜。

  每一次睡去都好比是一次短暫的死亡,而每一次蘇醒又好像一次小小的復活,在死去活來中,我們掙扎了一年又一年,究竟能有多少時間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的心。

  靜靜的幻想吧,如果回憶苦不堪言,那就盡情的幻想,幻想得越美越好,幻想真是最好,因為幻想里永遠沒有傷害。

  如果可以,真希望生命中有一段時間是自己的,在靜中,放縱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