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藤葉纏綿

藤葉纏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長青藤,漫山遍野的綻放。

  在它枝蔓觸及的山野之中,自由自在地撫摸着那份悠然和自由,無拘無束地怒放,揮灑着生命的豪邁。

  似乎能嗅到它們筋骨里的倔強散發出的青澀之魅力,沁入心脾的是一種感動。它們的美源於成蔭成片,源於茂密纏綿,蕩氣迴腸般濃濃的糾結和不離不棄相惜之情,上演着感天動地的和諧之音。

  你可以無視它的平凡,但一定感動於它的浩瀚。那綠的波浪不停地翻卷着心底里的驚嘆,整個身心會感染在隨風擺動的枝葉之間,不用刻意梳理,自然爽朗豁亮。腦海中不由的響起一首歌,叫做“怒放的生命”。在這繁榮茂盛的藤葉連理中,深深地感悟和讚歎繁衍之美。

  藤葉的觸角可以自由舞蹈。

  藤的燦爛不拘空間,不拘時間,它可以在牆面上造型,在大地上翻滾,在樹根里糾纏,在樹榦上舞蹈。無論如何,都會讓人們因為它的多姿而感慨綠的輝煌和生長的極致,在心底鑄就抹不去的震驚。

  像是星和月亮做伴,又似藍天和白雲相依,亦或大海上翱翔的海鷗,總之,是那種不離不棄的依戀,是上天成就的伴侶,為了相互的輝映,共同的嚮往。

  一棵茁壯的楊樹,筆直的桿,直入雲霄,笑傲人間綠意滿堂。抬頭仰望,和天空相連的頂端,展示着一份驕傲和張揚。回首樹榦,被長青藤纏繞緊縛,盤旋向上,片片綠葉隨風搖曳,相伴牽手,追隨着樹的挺拔,奮力攀沿,直衝樹梢,終於可以在藍天白雲中共舞清新。

  這份執著,實現了藤兒們飛翔的夢想,如有童話,一定會尋覓到布谷鳥在藤尖上高歌歡叫的描寫,那是藤葉的驕傲和歡欣。

  而那樹,只因為藤的纏綿,才彰顯出不同凡響的韻味,被人注視,被人讚歎。才讓其平凡的枝丫增添了些許藝術質感,直至被無數鏡頭捕捉,定格了一種與眾不同的自信和驚喜。原本稀鬆平常的植物唱出了綠意綿綿的歌謠,吸引了詩人無盡的感嘆。

  這份深情和別緻,是兩種平凡的尤物共鳴的結晶,剛柔相濟的魅力所致。大地的溫柔被藤纏樹的景緻和魅力,演繹的淋漓盡致。

  吱吱啞啞的長青藤,總是默默地發揮它的想象,按照心中的願望,悄悄地奮鬥。從沒有宏圖大志的誓言,可它始終懷揣着自己的目標,踏實地前行着,滋生着所有的希望,延展着不惜的生命力,從不放棄,不後退,直至達到理想的方舟。在它行進的過程中,用心聆聽,一定會感覺到血脈的沸騰、骨骼的頑強、經絡的舒展。那是生命的讚歌,觸動的是人們心底里深埋的感動。

  樹的挺立和藤的柔媚,留在心底一種鼓舞。舞起的是一種信念。

  這份感動和信念將會在寧靜和感悟中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