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如若棄-----請徹底

如若棄-----請徹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一段的時光,月光折斷了竹葉上那還未曉得美妙的暮露!溪流邊還綻放的雪蓮,還是那麼的無邪!

  如若棄,請徹底

  —————題記

  秋風伴雨入我眠,綠竹聲翠!

  夜晚獨自坐在橋頭,欣賞着艷陽天,那抹焰紅,掠過九層天!還在祈禱着,祈禱奈何橋最後的一次碰面,你還好嗎,前世我是不是把你忘掉了,你才會這樣對我!如若是,我常還給你的千年應以決絕了吧,但你卻還是對我置之不理,最後的一句問候,你不應答我,走了,來世,有人許諾我——一世的幸福,你會不會因為這樣又會把我忘記!錯過了的,終究挽回不了!罷了,是我先毀的約,提起裙子,轉身離開橋頭!

  冬雪映光伴我憶,梅瓣香飄!

  在窗前那一片的銀光中,還有着我們並肩相走的腳印,雪依然是那麼的純白,那麼的鮮映,心卻再也回不到那時的心境了吧,梅花樹下,哪孤單的落了群的背影,還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撥動人的心弦,眸子間,映着的那片純白,找不回從前的腳印,看不到兩人相挽並肩走的背影,那個小女孩,依然每天不停地跑去給梅花澆水,殊不知,哪已死了的梅花怎能開出你給她的那個承諾!裹了裹衣襟,轉回身,走向了那被還未涼透的清茶!

  春露映影思緒輕,花伴清風!

  坐在青綠色的草地上,憶起前世,你一身翠綠紗袍,吹着那一曲《妝台秋思》,忘不了的曲調,還憶起的清亮,你那翠綠的長袍輕撫臉頰的清涼,你素麵朝天,那樣的悲切,任誰也體會不到吧,你在我耳邊說的那句話,我千百也不會忘記———你要好好的,來是再見你可不許丑了,否,我就不要你了——還是那樣不羈的語調,還是那令我魂牽夢繞的臉頰,卻沒有了從前那般的疼惜與憐愛!

  夏雨絲涼來世見,水清映影!

  還是那般的思緒,還是那些個的來年,還是哪未能相見的面容,卻好像已經回想過,已經體會過,已經相見過的那般熟悉,看着溪流的流淌,回想着,千百個再與你相見的場景,眸子一直向著遠方,好似那裡有着回想間的那個身影,低頭看着魚兒來回穿梭在海草之間,水中我的那個身影,暗了,回頭看,淚落下,你來了,真的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不相信似的輕撫着你的臉頰,低喃着———知道嗎,我等了你好久,好久!

  橋頭那孤單的身影旁多了一個有着不羈微笑的男子!窗前哪杯還未涼透的清茶終於有了當初的溫度!草坪上那還沒有響起的曲調還是悅了人耳!溪流前的她,終是有了他相伴!

  還未有歸宿的小紅狐狸,在林間穿梭着,尋找着那一片屬於她自己的天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