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致過去的我自己(一)

致過去的我自己(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女孩,我之所以這樣叫你是因為,當我回首的時候你真的只是個小女孩,單純的如一張白紙。每天守護着小小的心靈努力地生活。

  我知道你是初出茅廬什麼都不懂,我看到了你認識世界的過程,儘管只是了解了現實的一點點而已,可是對你來說好像真的很儘力了,我了解,沒關係,不要讓自己太累,這樣我想起來,會傷心。

  我努力得想象着你的出生,你從小就生的虎頭虎腦的,大家都很喜歡你,直到現在我還能在你所謂的大人的口中聽到關於你小時候的傳聞,很可愛,大家都喜歡。你小時候性子是很急的,這一點我到現在都沒辦法改變,那時候你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我很羨慕你,真的。直到現在我都覺得,你必定是得到女神的眷顧了,不然你又怎會如此幸福,雖然當時你是沒辦法察覺的,可是長了些年歲的我是真的知道的。三歲以前,你是那麼的彪悍,所有的人都會寵着你,當然那時你是真的很敗家,那時的你是那麼的快樂。由於你的性子太橫,所以我們的媽媽決定了要給你煞一煞性子,那時你是第一次知道了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夠隨心所欲的。我想告訴你,你是個很乖的小女孩,從小就很聽話,你也是讓旁人羨煞的,想想那個年代你的吃穿用都可以和現在比一比了,小朋友當然羨慕你,當然我也是無比羨慕你的。那些可愛的小玩具,你的小裙子,你的那麼多漂亮的衣服讓我只敢羨慕不敢多想啊!後來你就去上學了,斜背包你都背不動,每天媽媽都要領着弟弟來接你,我想起你的情景感覺是那麼溫馨。我想也許你從小就真的腦子有點迷糊,每天都有同學偷你的東西,你卻不知道,所以媽媽每天都要檢查你的書包,給你重新買文具。我依稀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有小朋友欺負你,我多想回去幫你。小姑娘,不要太老實,要學會怎樣保護自己啊。

  我想你那時候剛上學是有點害怕的,你不敢再像在家裡那樣肆無忌憚了,也許從那一刻起我知道你就開始不愛怎麼說話了,下了課我知道你特別想和同學玩但是也許你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融入其中或者你是真的害怕,你就這種狀態度過了幼兒園和小學。有一件事你應該非常高興因為在你在二年級的時候學會了騎自行車。我依然清楚地記得剛學會騎自行車的時候你摔倒在了一個碎磚頭的溝里,身上全是淤青,我想說當我想到這的時候我很心疼。那時候你為了不讓爸爸媽媽知道沒有哭極力掩飾好像還挺害怕。要是我在該多好啊,我不會讓你受傷的,就算傷了也不會讓你自己默默承受的。是我不好,我沒在。

  記得小時候你的眼睛是很明亮的,不像現在的我近視的不行。有一次在奶奶家,奶奶的針掉地上了讓你找你真的找到了,呵呵,真的很佩服你,很厲害。那是你是很不以為意的,感覺沒什麼,只是你不會想到後來的我近視的那麼狠。

  我記得你小時候家裡沒人,媽媽讓你一個人看家,你總是很無聊,總是渴望會有小朋友找你玩,你在院子里逛了許久終於等到小夥伴來找你了,你很高興,我也很高興會有人陪你。可是,我知道你依然是孤單的,那時候媽媽總是奇怪你的零食怎麼吃得那麼快,當然後來媽媽是知道了,也沒有阻止你,那些孩子來找你是有目的,我明白,不給他們吃的他們就不陪你。孤單的小女孩,如果當時我在你身邊該多好啊,就不會讓你如此一個人了,原諒我,小女孩。

  我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第一個一年級,因為你那時真的很小啊,才五六歲,不懂怎麼學習總是學習很差勁。那時候簡單的邏輯都轉不過來呢,像是比誰多幾的數是多少,你的腦子都轉不過來,你當時很迷茫,一頭霧水,呵呵。我想告訴那時的你,女孩,沒關係的,真的不要緊,不愛學就不要學了,想不明白就不要去想了,自己愛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只要你快樂就好。現在的我只要記得你所過得生活是快樂的就足夠了,我就會很高興,剩下的就讓現在的我來承擔。

  一年級的時候你的老師很漂亮,我知道你很喜歡她,也許那時你夢想着有一天長大了要像她一樣,只是老師那時沒有注意你,是不是你有一絲絲的失落。你要知道我會一直陪着你的,不會讓你一個人傷心落寞的,相信我,即使是遠在幾十年後的我,心還是會和你在一起的。我會陪着你的,不要老是自己難過,當我回想你的時候我會傷心的。那位老師第一次注視你是因為你上課睡覺了,然後她敲了你的後腦勺,你以為是後面的男生在打你,因為那位男生已經敲過你的腦袋好幾次了,他老師欺負你,於是你回頭罵了一句,以後班裡的同學就流傳着你的笑料,說是第一個敢罵老師的人。我知道你當時表現的不以為意可是心裡還是很介意的,你很想向老師解釋,但是終究還是讓時間淡忘了它。我想說,不要那麼介意,你要相信你已經很好了,真的。還記得嗎,有一次上課,你憋得不行了想上廁所,但是那位女老師說什麼也不讓去,當時你可是憋了整整一節課啊,可憐的孩子,要是我在你身邊我會把你拉出去,讓你解決了的。都怪我沒有力氣去保護你。如果我在我會替你教訓欺負你的男生的,我會找你老師說明白的,我不會讓你回家掩飾的那麼好的,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孩子,要學會堅強,有什麼事情就說,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你太小,小孩的任務就是要快樂,是不能出現傷心的。

  你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還真是多啊,我都覺得我是一個不怎麼記事的人,隨便一動念頭還是這麼多啊。只是覺得你以前孤單太久,想來陪你。記得大概是初中的時候吧,你開始幻想未來的自己,但是我要告訴你你想了一百種,沒有一種是和現在的我一樣的。我站在你面前絕對是個意外,不要被我嚇到哦。開玩笑的,只是想逗你開心,因為一直以來成長中的你真的是太孤單了,好像彌補你,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不過有件事情我是做到了,沒有讓你失望。那時候你是多麼渴望長大後會留長頭髮,我想說,你夢想成真了,我現在頭髮很長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你想象中的漂亮,不過,我發誓我會努力的,我會努力向你想象中的我改變的,再給我點時間。



致過去的我自己(一)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