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恩重如山的愛

恩重如山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沒有和老公結婚前,他曾多次提到他爸爸是個退休的老幹部,幾十年的革命生涯造就了他鋼鐵般的個性--嚴肅,不善言談,嚴肅古板到不與兒女們嬉鬧的人。他還說,不僅是兒子們害怕他,連他的兄弟姐妹都是用敬仰的心態,絕對服從於他。那時,我還沒有見過公公,但是他在我的腦海里已經形成了十六世紀歐洲古堡伯爵的形象--威嚴冷俊有霸氣!

  ??我和老公的情感順水隨舟的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終於要面臨見公婆的日子了。我曾經將第一次見公婆的場景在心裡演示過無數遍,可是由於老公先前那些話的影響,在複雜紛擾的職場打拚了數十年的我對於見公婆的心裡仍有餘悸!

  ??公公婆婆住在一個山清水秀的小鎮。一路上我忙着欣賞風景忘記了心理的壓力,當車翻過一個陡坡時,老公告訴我,山腳正前方就是他父母的家。我的心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即便就是把這十年面試的壓力加一塊也沒有當時的壓力大。我的心是忐忑的,深呼吸后我調整了一下情緒,故做輕鬆的對老公說:“noproblem!letgo!”老公被我滑稽樣逗樂了,氣氛頓時緩和了許多。快到父母家門前時我認真的問:“老公,你說我稱呼你父母為叔叔阿姨好還是叫爸爸媽媽合適?”老公還沒來得及回答,我們的車已經停在了家門口。

  ??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那個威嚴在上的公公居然站在大門口迎接我們。

  ??下了車,我的緊張情緒被自己那極自然清脆的一聲“爸爸媽媽”給驅趕得無影無蹤!婆婆看到我,興奮得應聲后趕緊回屋裡張羅吃的去了,公公拿過椅子讓我坐下,隨後的事讓我刻骨銘心,大家心中嚴肅古板的公公居然用家鄉普通話和我嘮家常!坐在周圍的親戚們和老公一樣的被驚呆了!在交流中,我甚至都覺得我面對的不是公公,而是久別不見的父親!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是如此的親切,場面是那麼的溫馨!

  ??在愉快的氛圍下,公公大概了解了我和我的家庭,也了解了我和老公交往的過程,最難得的是,嚴肅出了名的公公在與我們交流時臉上始終是笑意盈盈!

  ??老公最後總結是,因為我的娃娃臉,還有孩子般的笑讓公公誤以為是在和鄰居家女孩聊天忘記了是“面試”兒媳婦!

  ??當我隻身嫁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后,善良的婆婆象媽媽一樣的照顧着我,關心我,而我的公公也從沒有象老公所說的那樣對我嚴肅古板過。為了和我交流暢通,他每次和我說話時都會用上半懂不通的普通話,這讓我一直感動!

  ??五一假的最後一天照舊是家人聚餐的時間。酒後公公用夾雜着方言的普通話鄭重的對我說:“丫頭,我要好好的謝謝你!”看着他老人家嚴肅的目光我驚呆了,他接著說:“是你的到來徹底改變了我的兒子;是你的加入,讓我們家族享受到了更多了歡樂!如今我不僅是多了個媳婦,而是增加了個女兒!”

  ??我忍住了激動的淚水動容的說:“爸爸,其實真正要說感謝的應該是我。是你們的關心讓我快樂,是你們的存在讓我們覺得幸福!”

  ??公公聽完后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嚴肅的面容掛着微笑,目光也不象大家說的那樣犀利,更多的是慈祥!從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是真的被老公的父母所接受。不是因為婚姻而接納,而是因愛而喜歡!

  ??我嫁給老公只有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每天都是在眾人的關愛中度過的所以我真的很幸福!

  本文作者:菲兒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