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央視是不是有點黃,有點暴力?

央視是不是有點黃,有點暴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幾天上網看了些舊帖子,不巧,大部分都是有關央視的,有些牢騷話想說說了。

  先說說央視大概是09年的一場火吧,具體時間不記得了。

  這場火燒的也真的時候,準備做禮花放的,愣是就那麼燒起來了,人家那邊如火如荼的錄著元宵節目,好吧,你這邊給人家後院起火了。慶幸的是,經過調查,央視大樓着火原因並不是神秘自燃,也不是附近居民煙花誤傷或者臨時工在樓里吸煙,是中央電視台自己禮花玩,把自己給點了。令人難過的是,消防員張建勇為此付出了年輕的生命,要不然這事就成了喜劇了,大家都喜聞樂見的喜事。不是我心理特別黑暗,只是你敢說,看到央視大樓起火了,你會不幸災樂禍?我想大多數人都想看看這場鬧劇是如何收場的吧。

  可惜了,你們看不到想看的了,因為人家和城管一樣,是一個部門的,出了事都是臨時工乾的!領導說了,這件事就此打住吧,於是,歷史上最愛放煙花的辦公室主任出現了,記住了啊說錯了讓人家笑話的!這將近百萬元的由計算機控制的禮花,還是未經上級批准,就這麼說放就放了,看來是這辦公室主任自費燃放的,或者說,在央視,某辦公室燃放百萬元的煙花是不需要經過批准的,這麼看來,這事情就不是個開玩笑的小事件了。可惜你我都看不到這背後的真相。我說,那可憐的辦公室主任,你就乖乖的認了吧,放心,你家的老人會有人贍養的,你子女會有人撫養的,至於你老婆嘛,估計也會有人包養的吧,這麼說或許有點黃有點暴力,但實際上就是這麼個事實。

  再說說央視這些年的新聞報道吧。

  接着剛剛那場火,玩火自焚是定律,但也沒見的像央視這般立竿見影的吧。作為一個新聞界的佼佼者團體,把這麼大個事件就這麼和諧了,不帶這樣的吧,換做是湖南衛視,或者是東方衛視,估計央視早早的第一個跳出來現場報道,一天幾個小時的滾動報道的了吧。好吧,你不報道,你輕描淡寫,你搞和諧,那也就只能這樣了,這就是我們這泱泱大國的新聞實際狀況。

  又想起來一個,美國9。11恐怖襲擊后,世界幾乎所有9月12號的報紙頭條都是關於9。11的報道,唯一只有中國的報紙頭條是領導人的接見活動。這是不是讓人看着有點不是滋味。

  學主修的是新聞學,學的也是這個專業,當然明白作為執政黨的耳目喉舌,很多事情並不由自主,但是也不至於到這番地步。要找心理安慰?看新聞聯播去啊。這是我們新聞系的學生最常說的一句話。不可否認,確實的誇張了點,但也從某種程度上說明了如今的央視,在人們心中到底是個什麼形象。要蒙人,那也請蒙的專業點,逼真點,現在的網民市民可不比五十年代。新聞聯播該倒過來看吧。

  對於一些不事件,央視的不作為、亂作為,甚至反作為讓人不得不重新審視。白岩松沉默了,周立波閉嘴了,說話的人都上哪去了?有些事情看着特別窩火,或許該考慮是不是適合走新聞這條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