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那麼夏

那麼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麼夏

  聽,石子路鋪成的揚長小道兩旁雜草中清脆的蟲鳴聲,時不時地撥動着我內心的跳動聲,和着夏夜的清風,哦!還有那一盞盞柔和的橙光,緩緩地移動着,是那麼地慢卻讓我深深地喜愛上了這一切。還有這裡的人,這裡的一切的一切………

  在那麼夏的夏天,我遇見了我不曾遇見的那個你。清秀的面龐、微淡的笑容、成熟的氣質在我第一次轉身回頭的一剎那就已烙在了我的腦海,心萌萌地,在動。若有似無的欣喜,原本因為工作而煩躁的心情。我已經忘記了在你開口對我說第一句話的時候我那時獃滯的眼神和慌亂的心情,大概是從沒遇見和自己想要的另一半的那種吧!來得太突然了!在我決定把心只與工作相連的時候在此刻卻有了一絲的貪念。這種感覺大概也只有自己能懂。

  在那麼夏的夏天,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只為感受清晨的那一份寧靜。芳草叢中閃爍着露珠的晶瑩,或許那裡有夏的精靈藍寶石般的夢,在太陽漸漸地升起是,逐漸縮小,直到化為一個光點,卻在那一瞬間綻放了七彩虹般的美。唉,美,總是那麼短暫,在那麼夏的夏天。還記得初夏的煙雨蒙蒙,相伴着紫羅蘭動人的氣質,是否你也在賞,不經意間,兩三滴淚,灑落在雨花前。難忘記仲夏的璀璨星空,走過街角到另一個深林中,看螢火蟲一閃一閃,亮晶晶,是否你也在看,莫名地嘆,浮動在湖面的月朦朧了雙眼。在那麼夏的夏天……

  聽,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聽,我說我是風,恰似五月的風,在,夏的始點,春的結尾,越過萬水與千山,只為帶給你四下七里香。聽,我說你是六月的雨,灑落,在意料之外,只尋得到你的身影,留下天空的清明。在那麼夏的夏天,遇到我不曾遇見的那個你,好美,月,夜,還有你,似乎這一切都只會出現在夢裡,風吹過,悠忽幾多影。

  那麼夏,我的腦海中銘記着你的臉頰,第一次相遇相對無言的尷尬。那麼夏,在午後沏一杯茶,回想起說話時你羞澀的笑容。那麼夏,我執筆靜靜的畫,一幅畫連成一個夏,似一首歌,低訴着無言的牽挂。

  看,陽光透過葉間的錯落,灑在被細雨淋濕的小道,我望着它那不着痕迹的流動。那麼靜,在靜里似可聽到那溪林澗的泉鳴,和着彷彿是繼續的琴聲。是否你也在聽,我問,也許無人能懂。沒有你的蹤影,只一眼,看過林中的花落。但想起你的笑,但憶起你的聲音……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在那麼夏的夏天,我深切地喜愛上了這一切,還有這裡的人,這裡的一切的一切……

  作者:夕若、祖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