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暮雨綉清涼,潤野瀰瀰人傾腸

暮雨綉清涼,潤野瀰瀰人傾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暮雨綉清涼 潤野瀰瀰人傾腸

  一夜雨,澆滅了內心少許的煩躁,帶來幾縷柔和的春風,清晨,漫步於這清爽的春風裡,讓風吹過髮際,閉上眼,感受難的的清新,讓思緒隨風,飄蕩,在這自然之中,尋覓一縷被人影藏的暗香。

  ———— 文/霜雪瀰漫

  昨夜,一場淅瀝瀝的小雨,悄然來到這座城市,那些張揚的灰塵,被輕輕壓住,落定,一條小道,獨留清新。

  四月,散漫一地的桃花走完了一生的旅程,收縮在一顆小小桃核的內心,安然小憩。風起的微瀾里,它淡忘了花的記憶。

  那些毛絨絨的小果實,悄悄的將生命在自然中延續,沒有嬌艷,沒有華麗,唯有在樸實的外表下掩飾着的生機,在盡情的吸吮着空氣中的養分。

  我慢慢的走着,輕輕的,怕驚擾了這一方靜寂。可,那是誰在悄悄的偷聽我的足音,那些音色,通往心季,彈唱和風細雨,又或許是雷電交加的交響曲?我閉上眼睛,感受那些節奏,試圖去尋找一首歌來合著這旋律。

  撿起一塊石子,丟在路邊上的小河裡,那些濺起的浪花,在宣誓自己這短暫的領地,一個浪跡天涯的孩子已經回到家,他學會了沉默,不在高談闊論,也不在意氣用事的去和誰爭一個高低,或許,那短暫的浪花只不過是一場記憶,記載着曾經的輕狂與張揚。風平浪靜過後,還是要回歸到廣闊的海洋。

  穿過水麵看着自己,一張乾淨的臉,卻泛着不協調的抑鬱,仔細瞧着這深深的眼底,有着些許皺紋的眼角,是昨夜未完成的夢囈。

  那場被驚醒的夢,可能是錯過了風,也可能是錯過了雨,但是風和雨卻又帶着三月的脂粉味,這些脂粉味,半淡半濃,驚詫了這條小河,在四月的空氣中,泛起無聲的微語,沒有任何的預兆,打破了這平和的緘默與沉寂,那些平靜無波的水,在夜晚的美夢中失去了蹤影。

  有人說,如果花早開一個時辰,就會凋謝在春天還沒有結束的微瀾里。於是,我看着春天的距離,量了一下自己是來早還是來遲,然後悄悄剪去那些多餘,又補上那些差距。

  記憶中那些過往悄然走遠,在不經意間變成回憶,變成別人的細語,最後化成一縷風,穿過掌心,於是,沉默的衣襟划傷了掌紋,洞穿了許多年一直潛藏在心底的秘密。

  一位朋友說,世上本無事,皆是庸人自擾,是啊,我們在生活中選擇了一條偏向的道路,從此,生活,忘記了安寧,充滿了忙碌,充滿了被激情,人與人之間,都在灰塵中交往,浮浮沉沉,失去了清新。

  心情,需要一份安寧,而安寧,來自於心靜。

  昨夜的雨,不知今晚是否還會繼續,我在一條小路上等待,在黃昏抵達河邊時候,脫下鞋,在河水中洗凈自己,讓夜色呵護着我安然入睡,在夢裡,我相信我的真誠,會讓時間停頓幾許,給我一個傾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