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我們那麼愛的那麼深,為什麼還是不好

我們那麼愛的那麼深,為什麼還是不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個善於記錄與回憶的人,總能敏感的察覺出過去與現在的差別,甚至是細微之處。所以我總在刪除過去的說說,或者聊天記錄,有時也會刪掉些截圖,並且不再翻看以前的短信。甚至懶於記住某些事情。或許這樣,更容易接受現狀。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男友開始對她很好,可是後來忽然就變了,不再聽她的心事,也不再注意她的感受,甚至要她時刻去包容他。我也時常看見她一個人偷偷落淚,於是我告訴她如果她覺得自己能夠承擔以後的一切後果就與那個男的一路走下去,如果不能變趁早結束這段感情。可是她放不下,並且總是說“他以前對我很好”這句話。我想她太注重回憶了,當過去與現狀無法平衡時,這種落差足以使她情感崩潰,而且一個難以放下的人,在沉緬於過去時會不斷的對現在產生希望。可是她的那個他不懂,她放不下也承擔不了希望落空后的痛苦,流淚是她唯一的發泄方式。

  人的很多不痛快其實都是自找的,因為不夠坦誠,不夠理智,不夠看開。可是當人們情緒無法自控的時候會用理論來自我開解,但當開解無果時又會用情緒推翻一切理論,所謂俗人一個,也不過七情六慾。

  女人在沉浸於愛情時,大多不會要求那個男人如何,甚至太過於知足。男人往往在追求女人的時候恨不得讓對方享受全世界的好,使女人沉浸在一種無限的美好世界里。

  時間不僅可以成為解藥也能成為毒藥,它能讓人看清一個人的好,也能讓人看清一個人的不好。我不信這個世界上沒有在情感上付出后不渴望得到回報的人,只是有些善良的人早已知道自己無法修成正果所以心甘情願的對對方好直到再也沒有越愈的機會。

  很多人喜歡一個玩具,剛開始時肯定十分愛惜,久了之後便逐漸失去了當初的熱情。一座冰山在火的炙烤下總會被融化,一塊燒的很燙的鐵放久了也會冷卻。何況是愛情。愛情原本就是瞬間性的,之後其實是一種感覺。有的愛情來的濃烈了,如同地震,餘震就會持久一些。有的愛情來的淡了,如同一陣波浪,餘波漸緩。時間一久,當初的激情慢慢消散,曾強烈的情感釋也就淡下來,在不知不覺中某一方開始改變,而改變的那個人毫無察覺,對方敏感的觸角卻已張開。於是敏感的人在情感上接受不了落差,有意無意的會製造出一些事端,或者是暗示對方,可是對方如果不懂這一切便成了無理取鬧,甚至兩個人開始發生矛盾。

  我還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她的男友在追她時太過於包容她,不管是語言的關心還是行為的付出都讓她覺得很好,她終於開始由內而外的去愛他。可是慢慢的,他們之間卻摩擦不斷。他第一次開始幾天不聯繫她,她不斷的在空間發動態刺激他。後來又和好,不久又產生矛盾,甚至愈演愈烈。並且她發現男友言語上的關心比以前少了許多,也不再如以前那樣包容她的脾氣。

  便拿這件事來說,男人在初得到女人時會甘願付出的很多很多,等到女人願意為男人付出了,男人在不知不覺中想要得到更多,於是忽略了許多細節上的事,甚至曾經對女人有過的一個小小的承諾。女人做出的許多事其實不過是為了讓男人注意到她,能夠關心她。女人總是比男人感性,她們時常懷念起過去的好,其實女人對男人的要求不過是男人對自己如以前一般好就可以了。

  看過一句話,女人總是要男人怎麼樣,而男人只要女人不要怎麼樣對自己就好。女人的要求是愛,男人的不要求也是愛。



我們那麼愛的那麼深,為什麼還是不好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