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多情的歌聲

多情的歌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春深夜,殘月在溪面上的倒影顯得格外孤單,溪岸邊燈火璀璨,斷斷續續的歌聲歡度着多少孤獨的靈魂。路邊婀娜多姿的歌女身影細數着不盡的歡聲笑語。試問歌聲為何如此多情,掠去了閑人的孤單,怎能又殘蝕他們的瀟洒,到底是為那般?細想,多情總被無情的傷,能奈何?

  閑庭闊步間,眼神茫然,任由那放蕩不羈的思緒四處飄揚,努力尋找短暫的停歇,片刻間,不由已飛入夢寐以求的落腳點,朝思暮想與它相伴,貼近你溫柔的心間,湧入你的眼帘,用盡一切暴露在你寬廣的胸懷。偶然驚現,你就是那繚繞的歌聲。

  心知肚明,那是一種奢求,怎奈頑固的靈魂無法自己,卻又要努力靠近,深知你是那樣多情與放蕩,卻又是眼饞耳熟,明知是傷神傷己,豈可置之不理。唯有用你的多情與放蕩的品行告誡自己,此情此境,不可理喻。

  歌聲,我仰慕你已許久。最讓我時常回味和想念的卻是你那多情與放蕩的品行。

  在凄涼里,我能想象你的無奈和憂傷,沒有了閑人的痴情和眷顧,你幾乎崩潰,看着你精疲力竭的樣子,我真想為你搭幾條導線,用盡我所有的能量,讓你的憂傷和無奈傳遞到我寬廣的情懷,與你徹夜不眠,為你排憂解難,抹去你心靈的創傷,使你能更加輕柔,順暢。

  你不知,激情澎湃時,你最美,遠遠地注視你是一種享受,不讓你受到任何干擾。我經常陶醉在你柔美的聲音里,像是在品味一杯甘醇的名茶,捨不得一口咽下,餘味深長。這樣能讓我瞬間忘記一切負累,丟棄所有的惆悵,沉浸在鳥語花香一般的世界里,永不蘇醒。

  有時,你很敏感。你經常懷疑閑人的隨便吆喝是對你極大的諷刺,你憎恨旁人對你的刻薄目光,你總是想用華麗的素裝來掩飾你虛偽的內心,你一直生活在自我的理想境界中。眉目傳情,用心交匯,掙扎,擺脫這世俗的一切,你相當坦然。

  耳根掠過一絲的清爽,觸動我的心弦,瞬間豎起毛孔,像是天籟而來,使我心蕩不安,真想化成一陣塵埃,隨風飄入這醉生夢死的聲音里,永遠附着。初次與你相逢,就這樣讓我陶醉得五體投地。

  我問月色,此种放盪不羈,眉目傳情的歌聲能否期待?微微的月色逍遙自在,所有的光線毫不掩飾地穿透一切,讓你能分辨哪些看不到和聽不到的聲音。而我總用世俗的眼光,和卑劣的言辭,無法看清真它的真實。算了吧,發誓再也不去想念了,有的是自己去歌唱,創出更加優雅,更加美麗動聽的旋律。

  我自是煙花,終散漫天霞,我自是繁華,終落一地傷,我自是佳人,終過容顏老,我自是情俠,終寂天涯。言不盡的風花雪月,道不完的風情萬種早已隨歲月的輕揉,煙消雲散。而今,唯有用欣賞的目光審時度勢,再也不會洶湧澎湃,即便是更加多情的歌聲,也只不過是過眼雲煙了。

  喜了,樂了,悲了,再也不會是因為那多情的歌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