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畢業了,將不再見

畢業了,將不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梧桐葉,黃了又綠。油菜花,綠了又黃。只有那一顆顆充滿夢想的心在不停瘋長,回憶不長,就像海水一滴一滴反流向長江。記得小學畢業典禮上,我們暗自竊喜,馬上就成為中學生了,不但不用戴紅領巾,而且還是小學生眼中的大哥哥姐姐。就這樣屁顛屁顛地背着書包走向初中校園。

  初中畢業典禮上,我們哭成了一團。想起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禁淚落兩行。是啊!捨不得,適應了這裡的一切,老師,還有同學。

  高中畢業典禮上,我們就像小學一樣,那樣沒心沒肺的笑着。和同學一起大聲唱歌,把這三年的壓抑一同吼出來,大聲地說著再見。回到宿舍收拾行李時,卻一個人偷偷抹眼淚。記憶爭先恐後出現在腦海,泣不成聲,這一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

  到了大學,我們享受着輕鬆的生活。不再早起,不再被老師逼着寫作業,不再大聲朗讀,不再不停在課本上寫寫畫畫,可是為什麼,總感到不安?

  這個校園裡,都是馬上要面對社會的我們。走出這裡就意味着結束了學業生涯,看着那一張張漸漸成熟的臉,我們開始害怕。人生,就這樣,走在人群里你必須前進,因為回不去了。

  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當然只要分別就是海角天涯。有些人在你生命中出現,就是為了陪你走一段,然後在某個時候離開。從此,不再相見。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追求,就算偶然相見那也只是巧合。

  長亭外,古道邊,藍天銜芳草,芳草碧連天。不用想太多,分別,只是分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今宵別珍重,願君前程似錦。送別的時候請微笑,別讓你的淚濕了我的眼睛。如若秋天的楓葉不再盛開,我會忘了那火熱的季節,追夢的年代,殘陽泣血般紅了半邊天。

  萋萋滿別情,悠悠遊子心。背上行囊,從此一個人走,帶着種種記憶和感動踏上新的旅程,為生活忙碌。假如沒有你離開的身影拉扯着我的心扉,縱使滿載而歸,我的心裡也會是空蕩蕩的,一片漆黑!

  等來年迷迭香盛開,請你采一朵放在紙折的小船里,寫上你的名字讓它順流而下。我會將它撿起來,種在心田,用熱血澆灌。不會讓它有機會枯萎,在回憶湧現的傍晚時分,取名為莫相忘!

  花香瀰漫的季節里,你放歌在夜空中。把青春年輕的夢想揉碎,撒在花叢間,讓它開出永世不謝的美。揚起垂下的眼帘,生活不允許我們傷感。選擇很無奈,你濕熱的眼,比煙花更寂寞,比明月更含情,百般無奈訴說著文字無法表達的不舍與依戀,緊握雙手,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你說過,說了再見就是永遠。我彷彿看到了天邊的幾片白雲被微風吹散,在無邊的浩瀚中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開始慌了,伸手想抓住時間,撕開曾經的黯然傷神,讓離開的故事不再南轅北轍,爭取過去二十幾個春秋的輪迴。

  終於,我么就真的不再見了!我們都知道那將是永遠。珍重,我的兄弟姐妹!珍重,我的青春!珍重,我曾經的夢!

  文/可遇   ;



畢業了,將不再見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