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一個人的城,偶爾下着雨

一個人的城,偶爾下着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殘陽如血,如血的卻不僅僅是殘陽。

  似乎那以後,我在也沒見過那麼美妙的夕陽,靈透紅艷如揉進一個人極純極深極厚的心思與心意,然後慢慢化進雲里,氤氳成一片思念的暈。

  築城的黃昏,彷彿總在不斷的擦肩而過里,回眸的一剎,百媚生。只是卻總靠不近,只能剛剛好站在它的溫度里,看得見,時光每日凋零的顏色。夕陽,好似在眉目之間,感覺得到卻欣賞不到。

  那是這座城裡,一個人,靜靜和歡喜的愛。

  黃昏,是心的顏色。寂靜歡喜,默然憂思。

  一個人,因依賴而相信一座城;因顏色而喜歡一座城;因生活而感念一座城;因感恩而詩意一座城。

  一個人的城,寂靜,簡單,樸素。偶爾,下着雨。

  一個人的城,從來不用擔心有一天會失去和走丟。因為心住在裡面,走到哪裡都有心的歸宿和等待。任何一個有風的角落,只要看得見蒼穹與黃昏的模樣,就不會失去。心說,上帝借我第三隻眼睛,給我一線天窗,是為了珍悟幸福擴散的因子。她說,黃昏在,明天依然。

  一個人的城,所有的等待與起伏,都只與光陰有關,無關往來,無關喜憂。

  風平浪靜,只是歲月的逝去。一個人的城,寂靜歡喜中偶爾會有靜默的洶湧,如石子兒打落清湖,似蜻蜓點過水麵。時或就下一場雨,緩緩漫過心裡的青石白階,濕潤潤的。

  總會有那麼一兩個天氣,會瀰漫所有黯淡的心色。城,依然喧鬧着寂靜,依然簡單着樸素,依然。只是,偶爾一個人的城,會莫名的浮現一切潛藏的不安。彷彿一個轉彎,一次回眸,就有可能整個失去,就有可能大雨滂沱。

  城在那時,很孤單,像潰守后的城池,一片狼藉。一瓣落花的觸地都顯得空曠迴環,都顯得黯然驚心。城,浮在尋找的孤島上,獨自天青。

  於是,真的就期盼下一場雨,一場極大的雨,沖洗掉一個人的城裡所有的塵埃,然後站立在雨里,不用任何的發泄就褪去一切的晦暗。之後,月明天清。

  她說,一個人安靜的城市,心靜如水才會歡喜,也才會安全和美好。如果心累了,害怕了,就去城最安心的地方,在城下雨的時候,滌去。

  她說,一個人的城,偶爾下着雨。

  是一種保護。



一個人的城,偶爾下着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