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情調,偶爾的奢華

情調,偶爾的奢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情調,偶爾的奢華

  陰雨連綿的天氣,衣服幹不了,只能拿烘乾機來燙。好不容易等來今天溫暖宜人的天氣。

  周六,又是一個無聊的周六,能幹什麼?忽然有個念頭浮出腦海,不如去吃比薩吧。心裡掠過一絲猶豫,太貴了吧,二個人沒有一百來塊恐怕是填不飽肚子的。怎麼我總是猶豫不決呢?打開陽台門,一股溫暖的陽光輕撫着我的臉,一種明媚的心情油然,好吧,騎着單車出發吧!

  來到客村,遠遠望去,一塊醒目的紅色招牌映入眼帘。棕紅的必勝客餐廳上是一頭畫得很抽象的牛。12點,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進入餐廳就餐。我和媽媽排到了多人輪候區,不一會兒,那位畫了淡妝的服務員小姐輕盈快步走過來,有禮貌的問:“請問你們是幾個人呢?”“兩個!”“請到這邊二人輪候區等候。”甜甜的聲音,立即驅散了排隊等候的煩躁。

  等了大約20分鐘,那位服務員用標準的普通話說:“請到二樓就餐。”

  令外一位服務員指引我們到了二樓就餐區。服務員拿給我們一分菜單。菜單是優質的紙皮做的,上面印滿了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美食。我慢慢的翻着。第一頁,羅蘭院長咖啡,上面寫着咖啡的苦、甜、甘很好的平衡,帶給您一種絕妙的享受。呀,白色光亮的杯子,現磨現泡的咖啡,香濃的咖啡上浮着浪漫的奶圈。頓時口水直流。第二頁,是新鮮的沙拉。泛着鮮嫩光澤的綠色蔬菜,拌着濃濃的沙拉醬。好爽口好清新啊。第三頁,橙色的檸檬汁、紫色的葡萄汁,泛着各種彩虹般的光芒。幾塊冰,幾個泡,讓人聯想喝下去是多麼的沁人心脾呀!

  這這樣一頁一頁的翻着,令人眼睛發亮,極有食慾的各種比薩玲琅滿目。極力抵制心裡的慾望,還是點兩個便宜的菜吧。

  等候期間,我仔細地觀察着這家餐廳。光亮潔凈的刀叉擺在了紅木桌子的右手邊,刀叉底下整齊的放着二層紙巾。服務員拿來兩個透明的海洋藍色的杯子,給我們倒了熱熱的檸檬水。天花板上,吊著紅色的竹筒燈。牆壁上有規律的畫著淡紅色的花紋。從遠處,傳來美國20世紀百老匯的音樂。我只聽懂了一個詞:sex,意思就是性感。這段樂曲舒緩而纏綿,優雅而韻味獨特,讓人聯想起一個性感的女神在舞台上輕歌曼舞。往窗外望去,一片鬱鬱蔥蔥的小樹林一字型排開,像綠色的戰士守衛着這個餐廳。遠處,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雖然節奏緊密,但完全聽不到外面的吵雜聲。歌聲,聲聲入耳,鬆弛你的神經,調動起你性感而浪漫的情懷。

  菜上來了。第一分是五彩繽紛芝士雞肉面。果然色澤鮮艷。紅色、綠色的青椒,白色的雞肉,鮮紅的辣椒汁。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可是又想起自己的吃相不好恐怕會招來眾人異樣的目光,恐怕會破壞了這優美的環境和浪漫的情調。於是,我也學着洋人用刀叉時那彬彬有禮的舉止。

  第二分是芝士培根烘暑蓉。好濃的芝士味,好香的烘烤味呀!

  飯飽,結賬,離開。

  從來,我就沒有這麼仔細的觀察和體味這裡的餐飲文化和西式情調。今天終於是見識了,領略了這裡的色、香、味,這樣絕妙無比的飲食環境,註定他的成本要求很高,消費者的口袋看來也要塞得滿滿的。

  呵呵,情調,對我們這些窮人來說,只是一種偶爾的奢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