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可可與果果、果果與可可,月亮句點,幻想的結果幻想的愛

可可與果果、果果與可可,月亮句點,幻想的結果幻想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月亮句點生存在這個繁雜的世界上,我們應該學會給心靈一個馳騁的空間。肉體不能超脫各種物質,但心靈卻可以做到。在那繁忙的工作之餘,給心靈一點時間,走向靈魂的深處,聽從自己內心的呼聲。這樣會感受生活種種的吉祥與美好!可可與果果、果果與可可,他們會不會超越各種物質呢?

  盛夏的末尾總是這麼乾燥,男孩漫步在林蔭大道上,卻汗流不止,他害怕、彷徨因為這一刻他想通了,也感動了,他害怕失去女孩,不知女孩的家人對他是如此之恨,他害怕也許這輩子都無法在看到女孩,他膽怯了,就這樣思索着回到他待的城市。

  男孩克服着毒癮侵蝕時的痛苦,蹲在房間的角落,任憑身體顫抖不止也不去觸碰那可怕的毒品,因為女孩一度哭着哀求他不要吸毒的畫面浮現在男孩的腦海里,他剋制、嘴裡喃喃的念叨着:為了她,我不能在吸毒,堅持”,但毒癮發作痛苦難耐,男孩的指甲緊緊的扣在牆壁上劃過一絲血紅的痕迹,已經疼痛的麻木掉了,完全沒有意識自己的手指已經流血的暈厥了。漆黑的出租屋裡,一絲光線打在男孩的身上,看着他頭髮凌亂、身體青筋暴起軟弱的窩在角落,一絲涼意,一陣酸楚。

  女孩的家人看到女兒消瘦了許多,想起都是因為這個男孩,女孩的母親看到女孩消瘦病情就加重,女孩實在不忍心母親因為沒錢做手術而等死,她暗暗發誓,要掙錢,救母親、救男孩!

  對於沒有文憑的高中畢業生想找到高薪的工作談何容易,她每天穿梭在高樓大廈寫字間里,每每都是哭喪着臉出來,一次次的打擊沒有摧毀她堅持的意志和暗暗發誓的言語,她一邊安慰着自己一邊走在馬路上,突然路邊的一個招聘廣告吸引了她,因為工資的錢數很吸引人,她就立刻打電話去諮詢,對方告訴她可以馬上上班,女孩高興的給男孩打電話,她很高興的告訴男孩,她找到工作了,可以養活他了。”這一句話一出,男孩撕心裂肺的心痛,他覺得自己沒用,沒有信心的他,去找他的夥計們肆無忌憚的在酒吧喝酒吸煙,而這時女孩卻在烈日下工作,一箱箱貨物。一件一件的搬上高高的卡車,全場的搬運工就只有她一個女的,這就不是女孩能幹的活,卻她咬着牙在一件一件飛快的搬運,搬得越多掙的越多,超負荷的工作使得女孩越來越消瘦,皮膚蠟黃,漸漸的她感覺自己越來越困,頭暈的癥狀隨時都在發生,慢慢的她害怕太陽,遇見陽光她就全身起紅色膿包,而她的工作每天都在烈日下完成,這使得她不得不辭掉工作,拿上這幾個月辛苦的工資她回到母親的病房,希望儘快給母親做手術,她卻暈倒在母親的病床旁,結果很害怕她就永遠只能成為“月亮女孩”,聽到這個消息,女孩絕望了,再也不能看美麗的日出和夕陽,她第一反應就是讓男孩在陪她看一次日出日落。

  女孩迅速的撥通男孩的電話,說她馬上就去男孩待着得城市”男孩很高興,女孩見到男孩飛奔上去死死的抱着他,因為她不知道這一生還能在抱着最愛的人幾次,她拿出她最後僅有的錢買了戒指,她拉着男孩的手緩緩的為他戴上,男孩也為女孩戴上戒指,相擁而泣,女孩說她想讓男孩陪她看日出,男孩高興的答應了,他們來到了這個城市最高的山底,等着太陽從東邊緩緩升起,圓圓的,高高的,掛在藍天上,女孩卻安靜的一動不動依偎在男孩的懷裡,再也沒有動彈過,男孩痛苦絕望的知道女孩因為工作累的得上了絕症,他也明白了為什麼女孩要看日出,卻還沒來得及看日落就悄悄的離開了····

  男孩和女孩的家裡人把女孩埋葬在這個山底,每天的日出女孩都能看到,日落也能看到,男孩就死死的守護在這裡陪她看日出日落,男孩向女孩的家裡人跪下發誓,女孩沒有完成的事情沒有盡到的孝道,照顧女孩的家人,他決定必須找一份工作,並且把毒癮戒掉,他自信精神飽滿的找到一份工作,滿心歡喜的走去寫字間,望着天空美麗的雲朵,揚起帶着戒指的手,撫摸着天空,高興的微笑着說“親愛的,我找到工作了,我可以照顧你和你的家人了,一邊說一邊走着,戒指顯得格外的燦爛、閃爍,砰的一聲,一聲急剎車,男孩被撞倒一米外倒在血泊里,鮮紅的血侵泡着閃爍的戒指,男孩也永遠的陪伴着女孩在那座山頂上看日出,陽光沐浴着他們,他們十字相扣,那一對戒指發出耀眼的光芒。

  願天下有情人,得而惜之!



可可與果果、果果與可可,月亮句點,幻想的結果幻想的愛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