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經年,為誰流殤?

經年,為誰流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許清平

  文/清平

  就算人生是個夢,我們要有滋有味地做這個夢,不要失掉了夢的情致和樂趣;就算人生是場悲劇,我們要有聲有色地演這出悲劇,不要失掉了悲劇的壯麗和快慰。

  ——尼采

  垂下沉沉的頭,發出唯美的物語:經年,為誰流殤?為誰心動?為誰執了筆,潑了墨?為在最璀璨的年華相遇的你。你就是上帝安放在我身旁的天使,來喚醒並指引我向那天堂之路邁進,為了感謝你的恩,我把我前期的思想凝結成詩獻給你。

  天空中一顆孤獨的星星閃發銀輝,落在此刻寂寥的土地上,寒風颼颼,凝思成淚,淋濕了我一生,淹沒了我的心田。八九個小時,亦如八九個月,更如八九十年,我如同用今生守候着,期盼着;時間過得好快,你怎麼還未出現?

  我若沒有持着一顆真誠愛你的心,我豈會傻傻地在宛若冰天雪地的周遭等待。星光慢慢地向前方偏移,刺骨的冷風撩起滄桑的時光,盡情地揮筆抒寫着那份凄美的畫卷,將花兒與愁拼湊其中。那特有的醉意深深的纏綿撫慰着天氣多變的四季,無限的思緒放在心海深處,藏在遼闊的天際盡頭,悵惋與回味不盡的柔情,繾綣最複雜易變的歲月中最唯美的年華里最美麗的相遇的那一份無奈的苦。

  也許有那麼一種殘破的碎語表白,令我們越走越近或者越走越遠,走進彼此的生命或走出彼此的生命。或許有一種愛叫“不敢擁有,害怕失去”,一種痛苦而又難耐的愛,猶如飛逝的流星飛過,那般美妙又那般短暫,那樣給人神秘的願望又那樣瞬間消失於星空,沒有一絲痕迹卻又滿腹愛意情愁。時光短暫,歲月無情,又有誰讀懂了你真正的心,你又讀懂了誰的那顆心,沒有答案,一切彷彿在朦朧中,逐漸轉變為懵懂。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是相處最美的也是最難做到的最高境界。最初一個小小的留意,你感動了我,我對你的愛意滋生,從未想過傷害。就那樣,隔着一張紙,你我心知肚明,對視凝望,愛與情流溢在目光中,就知足了;就那樣,我心累的時候或你煩惱的時刻,一起沿着那慢慢長街散散步,放飛心扉,凝聽心聲,了悟自然,可總是伴隨加速的心跳,便知足了。

  怯懦與大膽不過是一面之差,我頭腦或許發暈了,招來了一個天大的我無法形容的情景,或許我太天真,掉在了上帝設下的溫柔陷阱里,放下自尊,在那兒痴痴地等待,因為我知道我們都非常明確自己的目標與未知的未來該怎樣;對待愛,我們一旦遇上,都死心塌地並且義無反顧的為彼此付出內心最真實的東西;會把對方納入自己規劃的理想將來,把對方融入自己的生命;華麗的流年裡,遺棄了什麼,留下了什麼,除了回憶,便是忘卻。

  有些事情,無力回天;有些情,無可奈何;有些話,難以啟齒;有些言,文字無法表達;有些聲音,唯心可聽;有些苦,唯經歷過方可明;有些累,唯體驗了方可懂;有些傷,唯感悟了方可知;有些命運,在紅塵中顛簸的更加深沉、豐富。

  佛說一切法,對治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可我是凡人,有心有法。如果沒有心動,就不會這般執着與痴情;如果沒有心動,溫柔夢鄉就不會出現你的身影;如果沒有心動,我不會寧願永遠只有黑夜,因為睜開眼看到你的容顏,我心痛也心灰;如果沒有心動,我不會寫下憂傷、唯美而愛意纏綿的組詩,它純而無邪;如果沒有心動,我又為何會將自己的信念與生平的追求告訴你;如果沒有心動,沒有了解你的品行,我又怎麼會在茫茫人群中把你等候;如果沒有心動,我會走不出愛的屋宇嗎?

  我說過:“餘生願讓你聽我的心跳聲”,這是的心裡話,發自內心的吶喊,你不願意傾聽,我不會責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世界,我的並不一定適合你,或許是我不懂得適合你的。

  人生沒有如果,可我將用幾個如果。那最後的相擁,當作對你的感謝吧!也算我的一個安慰!願帶給你巨大的勇氣和力量去面對吧!如果你讀到我寫的字,請記得品味憂傷中帶的唯美,唯美中的無怨無恨。如果你讀到我寫的詩,請記得那需要用一顆博愛的心、對人類苦難憐憫的心去領悟,若你懂了,興許會知道我的那種精神與靈魂世界。

  無論我何時離去,我對你的愛在天地間。如若可以,存放在心間;如若不可以,珍藏在心湖。請記得別愛上一種孤單,一種愛人而又害怕得到後會失去的孤單。

  原創: